*其一

今天陪長輩走訪了一趟自己所居住的城鎮。
從老人安養院、陳舊晦暗居所的老人、退休的鐵路局長、 從柔弱變成強健的運動男孩、等待爸媽回家的小女孩、隔壁鄰居.. ...................

不知怎麼的,回到家有點點悵然若失。
彷若剛走完一趟人生的生老病死之旅。

在安養院看到92歲的婆婆一個人孤單單的坐在輪椅上在交誼廳看著 電視。
簡陋的屋子裡老人掀開上衣,翻出他上個月剛開腸剖肚的大疤痕。
退休的局長精神奕奕有著人生焠鍊的智慧, 卻也抵擋不住歲月在身上刻劃過的軌跡。
再也無法聯想,當年那個常被欺負的男孩, 最近剛得了柔道第三名的佳績。

活在過度包裝的台北生活中, 這樣的生活也許我們只在電視新聞上看到, 可是卻真真實實的在我們的身邊。

更甚至,也許有一天我們也終將會走上這些畫面。

每天有不同的喜怒哀樂在我們的生活中,物質生活得好的我們也依然有很多苦痛的煩惱。

未來太遙遠,無法預料。我們只能把握能掌握得住的當下。

與其及時行樂,不如時刻都讓自己快樂。


知足、簡單,最重要。




*其二

撇除假日,平日的日子就是練琴、寫講稿、回家和室友輪流煮菜帶便當。

雖然一開始覺得很累(十點了還在煮菜),最近漸入佳境,發現煮出好吃的自己就會很開心~~

我真的好貪吃啊~~XD



*其三

很久沒有這樣的心情想寫文章。
日子跑得飛快,一天又一天。
每天總有許多新奇和不同的忙碌。

很喜歡完成一件件事情的達成感,
盡力,然後之不足,而又繼續去學習和努力。




*其四

今天看著人納納的不知道怎麼反應,突然有點莞爾。
或許別人眼中的我也是這樣的沉靜吧。
丁火就是情緒非要到燃點才會顯現出真實的樣貌,
說起來自己也不知道為何會這樣, 在學校和職場人前總是不知道要如何開口和相處。
但是一旦在外頭,我又動力全開的變得很開朗, 或許這也算是雙魚座的雙重個性。

無論是哪一個,其實都是真正的自己的一部份。
我們用不著把自己變成別人,或者把別人變成自己。

還是做自己就好^^




*其五

這輩子最愛的大概就是鋼琴、攝影和八字了吧。

繪圖呢?
出了社會就好像被我拋棄了嗎?

或許該說,在結合影像創作上了吧。




*其六

也許你總不怕傷到我,
可惜...........你看不見我那淌血的心。

不敢寫負面的思緒。
因為,怕再次觸目,總有流不完的眼淚。

唉,我討厭每次視線模糊的那一瞬間。




*其七

文章............
一篇都寫不完,但是心中每天都在心裡寫下百轉千折的情緒字句。

就像是無以言說的音樂,總在心中輕輕流瀉。
只有彈鋼琴的時候,才讓我有種把情緒從心裡解放的感受。
有好多好多的感覺,說不出口,形容不出來。

但,無論這些情感是喜是悲,這些點滴總是豐富了我們的人生。

想起好友小木偶寫的一句話
"很多事情可以經過、也會遺忘,不過人生就像唱盤上的軌跡,刻畫過的就會留下,不論你記不記得"





*其八

現在是不是真的變堅強了呢?
我不知道

那天突然發現
原來死硬撐著就是想撐住
不想讓眼淚就這樣掉下來
只可惜總是事與願違...........

唯一直得慶幸的就是,
回復力變得越來越快了。




*其九

滿滿的行程、待確認事項、要做的講義、要修的照片、要寫的稿子、 要上的課................

雖然是想要過得更充實,其實都不免還是有些刻意。

嗯,但是重點就是還是要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