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早上就是我這次的重頭戲行程──上野公園賞櫻花~~


<小兔領銜主演賞櫻之旅> 

早上匆匆吃完簡單的早餐與水果(日本的草莓超超超香噴噴的啦)就背起腳架出發前往上野公園


上野公園算是我從學生時代就知道很有名的賞櫻勝地。
我來到東京的時候大約已經是滿開後的第四天左右,
上野櫻花還是滿開狀態,但是有點點開始飄落花瓣,
部分櫻花樹已經是"葉櫻"狀態。(我個人不愛葉櫻>"<)

話說上野公園非常大,看維基百科寫的有約53萬平方公尺,我走一了一個上午大約只走了三分之一。
美術館、寬永寺、動物園等都沒空去。
因為光是在櫻花樹下就不知道發呆了幾次,透著清晨的陽光看著櫻花飄落真的好美。

我是從京城上野站旁邊那邊進去的,所以一開始就遇到了"不可以拍裡面的"清水觀音堂。
雖然不能理解為何不能拍,不過我還是拍了建築物外頭:P
日本寺廟中的這種木板通道讓我覺得很有趣XD


公園內大白天來賞櫻的上班族(?) 還帶著書~~老兄你也太閒情逸致了吧!!XD工作呢???



上野公園真不愧是賞花勝地,讓我的腳架完全無用武之地的程度...........
↓↓這是我早上七點出門的狀態........整個櫻花通道都是人!
人!人!人!人!人!!人!!!!!!!!


這次因為行李的關係,所以只帶了跟G同事借的蔡司16-80Z。
(光這樣再加上腳架就讓我覺得很重啦)
日本櫻花太高(這點讓我覺得很不親民啊~~~)
所以很難拍得到比較近的特寫,幾乎還是以大景居多~~
個人第一次來日本拍櫻花,嗯~總之就隨便看看吧XD///

上野公園。桜通り その1


上野公園。桜通り その2


上野公園。桜通り その3


其他地方的櫻花(品種很多的樣子)


我愛的清透風格~~但是沒辦法多拍幾張,櫻花實在太高了~(其實是因為我太矮) 



走完櫻花通道,就前往上野東照宮。

東照宮的鳥居外觀其實已經變成........














被攤販淹沒!!!!!




雖然我也喜歡路邊攤販,但是多到這樣讓我覺得有些破壞景緻(還有一堆酒臭味)

裡頭的櫻花又是不同品種:)




走到這裡之前,我一直在想"東照宮",聽起來就是很壯大的樣子。
但是很遺憾....










它在整修~~~~~~~




不過儘管如此,還是沒壞了我的興致。
因為,旁邊的抽籤筒吸引了我XD

200日幣除了抽籤之外,裡頭還有送小小開運物喔~多划算啊(去京都就沒這種好康了)

話說,我一定要很驕傲的講出這件事情,本人在日本(包含第一次去日本)所有的籤,幾乎不是大吉就是吉~

這次也不例外。
登登登~~~我又抽中大吉啦~~

小禮物是送金錢運的烏龜~很可愛

東照宮的可愛銅獅


讓我覺得沒有fu的葉櫻XD


難得拍到的特寫~不過還是太遠了~拍起來糊糊的



上野大佛
首先會先看到藥師塔(?)



在來會看到經過多次毀損、再鑄的大佛(只剩下頭)

我周圍來觀光的日本人竊竊私語的在說那個嘴唇為何要有口紅色(笑)


事實上,連繪馬中的大佛臉也是有塗口紅的.....



離開大佛,我繼續前往昨晚看到有很多鳥居的五条天神區域。
這一個小地方有好幾個小神社並列。

途中不忘買枝哈密瓜冰淇淋嚐鮮啊~(超好吃!!)


走向稻荷神社的時候我特地挑了這段路

想說體驗一下縮小版千鳥居的fu~
(真正的千鳥居..........其實是讓人OOOOOO的)

穿過鳥居來到神社前有可愛狐狸的稻荷神社~


很紮實的搖鈴鐺繩子~~



這一個區域裡頭我還看到一株很可愛的桃花~~


注意到了嗎?它是雙色的~~


整株看起來的樣子~有粉有紅,很奇特~~







逛完此區域,接下來就是前往"不忍池"

路邊的可愛小貓


這附近的櫻花


此時接近中午,所以終於開始有陽光了~~

弁天堂前依然被攤販塞爆。


原來這種炸馬鈴薯片日本也有ㄟ~
叫做龍捲風馬鈴薯XD 


其實除了常見的炒麵、大阪燒、巧克力香蕉、蘋果糖之外,讓我比較驚訝的是─莎威瑪這種東西都有。
但是網路上+當地朋友都真心告訴我,這種野台攤販的東西都不好吃。
所以我也沒有特別注意或是買來吃:P

弁天堂這段路超多人潮的,也是屬於超難拍照區域。
這個東西讓我覺得很有趣~~

還有絃喔~~~

弁天堂主要是祭祀七福神中的唯一女性"弁財天"。
不過據說佛教中好像是寫成辯才天女<<詳細可看維基解說。

話說我在這裡參拜的時候看到這個可愛的小女孩。


他老爹是個有趣的美國人。

當我參拜完後把香爐中的煙拍到自己身上的時候,突然聽到有個外國人似乎很了解日本文化。
用英文一直叫他的小女兒把煙揮到自己身上,可以保健康之類的。
結果小女孩一直說不要,煙好臭XD
老爸還是繼續勸說,"試看看呀,保平安健康",
但是跟著又說了,"不過,妳要是把煙吸太多可是會致癌的唷~"
聽到這裡我在旁邊整個一直大笑XD

因為笑得太開心,這位把美國拔直接來找我聊天啦(噗)
一方面是因為我們都用sony的蔡司鏡(這就是攝影同好的莫名默契情結?XD)

原來這個來自洛杉磯的大哥以前為了吃遍日本美食而特地來日本住了三年(還拐了個日本老婆回美國),這就是為何他了解這裡的文化,會說日文,甚至還跟我說他對於東京的熟悉度,可以在東京當計程車司機!(大哥,你也太強了吧) 現在回來是因為太太娘家有事情,所以順便來賞櫻。

總之我用了破爛的英文+日文,他用了英文+破爛的日文,我們就這樣在路邊聊了起來XD
一開始他還問我是不是日本人,後來馬上又說,"啊,妳的臉看起來就不是日本人"
我可是貨真價實的台灣人呀~~XD 不過日本人到底是長怎樣呢?
他的這句話讓我後面幾天幾乎都在看日本人和外國人長相的差異~

他還跟我講了哪裡有好吃的之類的,我只好回答他,很可惜,我是素食者,日本有很多東西不能吃~ 結果這位大哥也真的很會聊天XD 還跟我聊起他以前同事(也是素食者)的一些誇張事情~~我們大概在路邊聊了有十幾二十分鐘,到後來他要去找他家人(我們聊太久了) 所以就此告別~~

這是我來東京以來跟人講比較多話的一次。雖然是半日半英的亂講,不過還是很開心~
民宿都是台灣人,所以講不到日文~晚上大家也深居簡出,很少主動聊天。
(真的很奇怪哩,我後來去住外國人多的民宿大家都很愛聊天)

離開弁天堂,我就轉往旁邊的不忍池。

說到這裡的不忍池。

到處都有鐵竿+蘆葦...........
超難拍~~

這張已經是我的極限了~~~~因為天空和櫻花偏淡,湖面深色就變成反差太大,一整個變得很有困難度。
好想知道網路上大家是怎樣拍出那些乾淨美麗的畫面呀~~光是避開蘆葦就很困難了~




既然都走到這裡了,就順便去了下町風俗資料館



門票不貴,三百日幣。
這裡有陳列一些以前下町(可以回想台灣古早味之類的感覺)

以前的樓梯的收納功能,日本人的收納真的是很久遠就開始了啊~


客廳



打水器和洗衣盆



可愛的糖果店


並排的街道模擬


好像是廚房,有點忘了



客廳2



客廳3



一樓可以拍照,二樓的資料不能拍,所以只有拍了幾張就出去了:P

外頭剛好有個很猛的阿北在"拉刀"音樂表演

第一次看到用刀與弓也可以演奏音樂~~真的太強啦~~


這附近的櫻花又換了一個品種


一整個上午的上野公園整個就是光看櫻花就會飽.....才怪XD
不過真的花了非常多的時間在這裡打轉~
第二天的行程非常滿,滿到讓我覺得之後去京都的行程真的像是在散步(不過一方面是因為當時已經累了)

這一天的後續發展:湯島天滿宮、阿美橫丁、六本木、靖國神社、千鳥淵。
你沒看錯,這天真的走了一堆地方XD
待我慢慢更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