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中午繼續前往湯島天滿宮

【湯島天滿宮】
天滿宮可謂之台灣的文昌帝君廟,裡頭祭祀的是日本學問之神菅原道真。
裡頭聽說有,摸了可以變聰明,不過看來我沒有變聰明的機會,因為沒有看到牛


日本寺廟充滿很多神社在裡頭。
其實日本人比台灣人更愛拜拜嗎??


今天不知道是什麼日子,一進天滿宮,就看到裡面滿滿穿著和服的日本人。
揉揉眼睛,我今天的行程還只是"東京"吧?!
不過穿上和服,真的有一種大家都好優雅的氣氛喔~~


四月來到這裡很多學生、畢業生都已經大考過完了。
因此可以看到以下的畫面.....








繪馬山!!






如果是台灣,大概會充滿了准考證還是蔥之類的吧XDXD
不過這樣的話fu整個差很多XD



天滿宮的御守種類野很多:D
幫小花買了御守之後就打算回去了,結果發現原來天滿宮還有別的出口。



附近的梅花早已凋謝,只剩下禿禿的梅枝。
還有有點寂寥的攤販。

畢竟跟上野公園那種盛況比起來,這裡真的"清幽"許多。

附近的可愛日本孩子,看起來很像是幼稚園帶出來玩。
而且老師們還會教導孩子看到人要說[こんにちは]真是好有禮貌~



在神殿內剛接受過祝福的一家人。

應該是為了那個看起來很小的貝比來的,不過他們兄長們好可愛呀~~
長大之後千萬要變成好男人啊~~~


離開湯島天滿宮之後,肚子餓扁扁的我就前往阿美橫丁XD

日本真的是個哪裡都美麗的國家呢。
不是偏心,當你隨處都可以看到這樣的風景,也會這樣覺得吧

註:這裡是東京市內的隨處一個巷子



馬路邊的店家前面種的櫻花~粉嫩嫩的超美



接近阿美橫丁的馬路。
話說日本的計程車很多種顏色喔,最常看見的是黑色:P
不像我們統一都是黃色的~

【アメ横


憑著印象就走進阿美橫丁啦~~

這裡真的很熱鬧!
如傳聞中所言,很像台灣的迪化街!!!XD
充滿人潮,店家的吆喝聲,生鮮水果還有各種乾貨。
服飾、包包,幾乎想得到的都有。


雜貨舖



忘記是哪個寺廟了XD

附近還有ヨドバシ等連鎖大型電器行。




因為肚子很餓,所以就逛進了一家有賣豆腐+點心的店~
豆腐包裝成這樣,你說可愛不可愛?
而且還有毛豆口味的ㄟ~超妙的~~


山藥豆腐和毛豆豆腐看得我心好癢啊~~~~


豆腐明明中國發明的,但怎麼日本人的豆腐和豆漿(日文"豆乳")相關製作比我們的種類還豐富?

邊流著口水的我當下真的覺得,
下次去東京一定要找一間有廚房的民宿啦~~
自己煮多便宜啊~~而且食材看起來好好吃喔~~


因為我本人很愛走路看地面.....so...發現了可愛的小驚喜~

櫻花圖案的阿美橫丁的地下水道蓋子。

其實台灣也有很多可愛跟有趣的蓋子唷~
有興趣的人可以走路多看地上........呃,不是,是看到蓋子再仔細瞧瞧就好XD


著名的水果串,可以讓你在路邊吃。

我是像台灣人一樣的在邊逛邊吃啦,不過日本人都會站到路邊定點吃完才走。
真的是文化不一樣。

蠢蛋我選了很好吃的鳳梨。


不過奉勸要來玩的人,這裡是日本,請選溫帶水果。
都來到溫帶國家了,吃什麼鳳梨呢!!!(那些都是熱帶國家運輸過去的啦)
所以後來超後悔沒有選哈密瓜的啊啊啊~~~

阿美橫丁有好幾家藥妝店,姑娘我是第一次看到藥妝店,眼花撩亂到不知如何選擇(其實是因為我沒有什麼研究)。XD

幫朋友買好幾樣東西之後,逛起自己最近想要買的東西,店家裡斯文的"櫃哥"(就像百貨的櫃姊),熱心的幫我做介紹,還現場卸妝,幫我建測膚色,再幫我重新上妝XD

此時我只能說小鹿亂撞啊,日本的櫃哥真親切~~~
但是我只覺得好害羞喔~~

而且藥妝店是個可怕的地方,每經過一家都想進去買啊~~
嚇得我快速逃離阿美橫丁....財布見底O_O

回去上野之家的路途上看到可愛的小菊花,忍不住拍了起了~

東京。春 日和。

超符合這一天的心情和氣氛。


越看越可愛的小菊花~~~



附近的風景

日本是個廣告做得很棒的國家。
連一般巷子內的小吃店都有如此可愛的招牌~~






也太可愛了吧~~~
這裡真的是太多置入性行銷的國家!!!XDXD


再度發現不同的地下水道蓋子。
說到上野就是櫻花呀~~~


回到住宿的地方看到鏡子忍不住小小拍一張。XD


簡單吃完午餐就去六本木的Midtown找當地正在唸設計的小草莓同學啦!!!

這時候其實是我的大考驗。
因為正式要開始搭起看似錯綜複雜的東京地下鐵真的是很可怕。(同時又還有環狀的JR山手線)

圖片來自東京地下鐵網站
http://www.tokyometro.jp/rosen/rosenzu/

去年在策劃的時候我就覺得超可怕的,好家在我有先用yahoo路線查過撘哪個線、哪個方向的車,所以沒有想像中困難。就把它想像成要常常轉車的捷運好了。(例如說從台北撘到文湖線之類的感覺)

只是日本的車站都超大,難怪這裡的人胖不起來啊。
每個車站出來都要花點時間。

買了可愛的suica,就趕緊撘往六本木找小草莓啦~~


【六本木‧midtown】

六本木真的是個優雅的環境,到處充滿新穎的設計感,在MidTown的時候就覺得"喔喔~~好有fu~"

小草莓帶我先去了氣氛清新,又歡樂的芝生廣場。


嘿嘿,各位觀眾,
這裡可是傳說中"草剪剛"當初裸奔的現場哩。

不過這裡真的氣氛超好的。
很多孩子跟媽媽在歡樂的聚餐和.....嗯,和孩子在陽光下奔跑(追)XD

這裡也有一些櫻花,微風吹來花瓣輕輕飄落很是美麗。
來到這裡有種放鬆的氛圍,一解早上到現在的疲勞。
感謝小草莓同學帶我來啊~


躺在草地上的幸福花瓣。





人正,又超溫柔可愛的小草莓同學~~~~
這次的旅行中,多虧了她熱心的幫忙,還幫我把想去的行程排過一遍,甚至還陪我逛了兩天。整個就是臉蛋+心都正的好女生!!




這裡的櫻花~~


來東京唸書變得好瘦的小草莓同學~~(心疼)
不過瘦歸瘦還是依然一樣正。


很有現代感設計的midtown


是說這個乳酪刀子也放得太可怕了吧~~



地下美食街發現的好吃竹筍飯。
吃起來的感覺很像清爽的油飯~~~~
不過有點小貴,一小盒要價550日幣~~

在midtown裡和小草莓同學聊了很多在東京的事情和之前在台灣工作的事情。
接著就一起搭車去靖國神社。

地下鐵中看到的可愛日法小男孩。

長得超可愛的啦~~~


很有小王子的氣息~~~

因為我一直對他擠眉弄眼,他就突然害羞起來,他的媽媽和外婆在一旁還笑說,"太好了,他終於安靜下來了。(因為小朋友害羞起來)"

話說這個小朋友,我們一直以為他六歲了(還蠻高的),結果他媽媽說,他才三歲....XD
不愧是混血兒,連身高都比同年齡的高許多呢~

這兩位親切的夫人看到我帶著單眼,直說好帥氣。XD
小草莓跟我解釋說,這裡女生通常都是工作才會拿單眼。
說來在日本期間很少看到女生拿著單眼呢。
大概是手機功能太好了,幾乎快要連拿數位相機的人都要看不到了。

我們撘到九段下就出站,步行前往靖國神社。


路邊另一頭人超多,而且櫻花野超壯觀,莫非是千鳥淵嗎?

雖然很想先過去看看,但是晚點會去千鳥淵,所以就沒有先過去看。

[靖國神社]



歡迎來到靖國夜市(誤)

其實靖國神社沒有夜市啦。
因為賞花期間攤販很多,晚上也很熱鬧,所以有人開玩笑說這是靖國夜市。
不過真的蠻熱鬧的唷~~


看起來很好吃,但是賣得超貴的烤年糕。



很想試一枝,卻沒有勇氣.....霹靂爆貴的巧克力香蕉。
在這裡一百多日幣可以買一串ㄟ~~


本日最不可思議,大阪燒上的蛋!!
莫非這是最新版雞蛋的食用方式?



貪吃鬼的我還是忍不住嘗試了一個一直很想吃看看的蘋果糖。
大小跟台灣的糖梨一樣,但是卻是貨真價實的蘋果。

不過這個糖漿沒有很美味,而且超硬的,吃了不知道多久才吃到裡面的蘋果。


靖國神社。

這裡的櫻花似乎比較早開,所以沒有什麼可以拍的了。
剛好這一天又有特殊儀式。
所以人潮也很多。


神殿前擠滿觀看儀式的人。

話說這裡發生了點小插曲。
看到很多人拿著相機直拍裡頭,我也跟著拿起單眼拍。

結果立刻被工作人員阻止不可以拍。(但是他只有阻止我???)
而且隔壁的歐巴桑立刻酸過來[失礼です!](真是有夠失禮的!)
周圍還是很多人在用相機繼續咖擦咖擦的拍照呢!!!

我當下很想叛逆的回過頭對那個歐巴桑說,"怎樣,我就是外國人啦~~"
而且這裡都沒有註明不可以拍,只阻止我也太點點點了吧~~~ˋ___ˊ

不過基於以合為貴,外加以前有日本友人說過在日本不可以隨意講出自己的想法,所以我還是乖乖的放下相機。

但是看儀式的興致也沒了,就跟小草莓直接前往附近的千鳥淵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