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7洛東散策


歷史古蹟下鴨神社 & 櫻花紛飛的哲學之道 & 平安神宮垂枝櫻 & 二条城夜櫻

京都你好。4bf09c0c0b46e.gif 


說到京都,其實這次的旅行完全是為了京都而來,為了京都做了很多功課跟準備,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單眼相機在抵達京都前罷工冬眠了,讓我非常的傷心(因為這樣它只能變成無用的重物....)。


接下來的照片都是自拍、自拍、自拍,還是自拍。XD
(不想看的人可以直接按上一頁離開)

4bf09c0bf0322.gif 



京都的風景照受限於我那台晴天才有畫面的TS1,而去日本的那幾天幾乎都是陰天+雨天,所以可見度非常低,不過只好以大吃大喝彌補撫慰我哀傷的心靈。


第一站  世界遺產──下鴨神社

一大清早我們就在京都車站前買完票搭公車到下鴨神社。



一日遊超划算公車票550日幣+京都的公車
京都單程車票220日幣,怎麼算怎麼合啊~
(不過單程好貴喔O_O)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下鴨泉川町59
交通:【市バス】京都駅~下鴨神社前  .
市Bus4號or205號(約35分) 



下鴨神社其實真正的名字是"賀茂御祖神社"(かもみおやじんじゃ)
公元8世紀就蓋好了,是京都歷史最古老的神社之一。
8世紀.....真的很古老~~~~~~
該不會東西一摸就灰飛湮滅吧~~


『風土記』、『古事記』、『日本書紀』等古書都有提到裡頭祭祀的賀茂建角身命(かもたけつぬみのみこと)和玉依媛命(たまよりひめのみこと)。關於這兩神(笑)在官網上有寫他們的神話,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古人名字很長+我懶得翻囉)


   
另外我們是四月來,所以也看不到京都三大祭之一的【葵祭】
葵祭要每年5月,聽說會有穿著身著平安時代裝束(好想看!!!!)的隊列由此出發,然後還會展示平安朝貴族生活的華麗壯觀的畫卷。希望有機會可以五月來看祭典~~~(我是平安控啊啊~~~)
 



雖然是一大早,不過還是不少人來此參拜。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到處都紅通通的,感覺不出來這個神社有這麼老耶~




著名景點~~(天氣灰灰的效果不太好@@).
那個拱橋只能用"看的"







日本神社除了地上鋪著石子外,木造建築也很有歷史~
綁上和風的繩子~真的很有fu~









然後還看到有人在拍婚照(傳統白無垢新娘服耶~~)


日式的婚紗感覺好傳統喔~
不過工作人員很多~~真好~一堆人幫忙打點~
(想必應該很貴???)



我個人比較喜歡這一組~~

不過有眼尖的朋友說告示牌那邊浮現路人阿北的樣子XDXD




這裡的溪流很清澈~



整個京都行大概就是充滿這樣噁心的自己的照片XD


逛完下鴨神社,我們就搭公車繼續前往銀閣寺附近的哲學之道


等公車路上經過買的醬燒烤麻糬
超好吃!!!!!

放了味增的醬油,搭上剛烤好的麻糬,整個好吃得不得了~~
差點衝回去再買一枝~


說到京都櫻花,哲學之道一定是大家的必去景點。




此時的櫻花其實都剩殘枝和地面的花瓣,不過我們還是要應景的玩起花吹雪XD


起風的時候,落櫻繽紛,很是美麗~
那一瞬間,大家都不約而同的停下來,甚或是驚呼...
好啦,只有遊客會這樣大驚小怪XD



其實哲學之道就是銀閣寺附近的一調小溪流(水溝?)兩旁的櫻花

走了一段路就停下來吃我們的點心。
超商買的醬菜,還有點心



還有最安心的飯團......紅飯團,只有鹽味,我不喜歡(<還敢挑食)









附近的椿花超美麗~~




其實這條路超長的,光是走到南禪寺就累爆了。
我們走得腿痠了,根本不想進去南禪寺XD



好不容易走到平安神宮了,還是沒休息的一路逛進去。



遠遠就可以看到一個超超超超大的鳥居



地圖上看起來不大,實際卻很大的平安神宮

這個神社是祭祀某任天皇,但是實際建成的時間並不長,所以不太算是古蹟,國家好像也沒有什麼援助金的樣子。
照片中的是平安神宮大極殿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區岡崎西天王町97
交通:可以撘市巴5號到"京都會館‧美術館前"下車或是撘地下鐵東西線的"東山駅"下車在走路過去




京都的寺廟幾乎都是紅通通的~~~~
屋簷是綠色的





順便抽了一個櫻花籤詩



噹噹噹噹~~抽到一個"滿開"(大吉)

附近還有個包綁詩籤的樹,滿滿粉紅色的詩籤看起來就像是粉紅色的櫻花



個性帥哥巫男(?) & 氣質的巫女





買票入場~~


接著就開始逛起平安神宮的園區。
平安神宮庭院蠻大的,但是他們有規劃動線,所以不能隨意逛自己想逛的區,好吧,他們怎樣就是要收錢就對了!!


庭園滿是粉粉亮亮垂枝櫻~~~
因為全是逆光~所以怎麼拍都很暗~




那些架子不知道是不是擔心垂枝太重所以架著的?






對面的建築物是晚上音樂會的會場。
拍照的時候剛好在排演鋼琴~~
鋼琴家還有拿麥克風跟大家打招呼~XD





湖景




地上飄落著整朵的櫻花~~
很美~~


這裡的建築也很古色古香~~
台灣的廟宇感覺就是太小一個了,所以沒有庭園~真可惜~


請路人幫我們跟美麗的庭園合照

不過平安神宮的垂枝櫻花真的很美,晚上不能留下來看紅音樂會和夜櫻有點可惜。
不過紅音樂會票價超貴就是~1人2,000円,也許應該考慮下次去??





離開了平安神宮我們還是走個不停


整個下午我們都在走路!
不停不停不停不停不停不停不停不停不停不停不停不停不停不停不停不停的走路.................

預定要去的幾個地方讓我們累得半死XD

我深刻感受到東京跟京都是不一樣的!!!!!!

東京雖然也很大,但是每個地方都很近,交通也方便
京都地圖看起來明明小小的,但是到哪都很遠~~~~~~

 



逛完平安神宮我們也肚子餓扁扁。
就在路邊找了間店家(先問過可否做素的)
然後我就點了個貴貴的冷豆腐+ざるうどん(烏龍涼麵)
醬汁請他們給我不要有柴魚(かつお*發音"卡資歐")的海帶醬汁
還不錯吃~~~

不過我心理還是覺得有些小毛~~~
到底他們有沒有搞懂哪些是素食呢????

在這裡很常聽到"おだし"(歐撘西)
我當初不太懂是什麼意思,回來問過日本朋友才知道是"高湯"的意思

因為日本很多店家搞不清楚很多高湯或是醬油是買來的,所以也不知道裡頭有沒有柴魚成分,我一路吃外食都有點心驚驚。一直期待可以找到超市買菜在民宿煮飯帶便當。


後來我們一路亂逛不小心經過了櫻花都掉光了只剩下路邊攤販的円山公園還有暗咪摸的八坂神社。

最後來到祇園。

說到"祇園",我還蠻常聽到台灣遊客叫它"ㄓˇ"園。
不過我個人都是叫它"ㄑ一ˊ"園
祇不是就是神祇的"ㄑ一ˊ"嗎???
日文發音叫做Gion,以音讀來說,應該是也由"ㄑ一ˊ"園轉變而來比較接近吧?(個人一點好奇....)


其實我們接下來要去的地方是二条城賞夜櫻,在那之前還有點時間,我很想去逛白川,但是時間不夠~~我們就去排隊超久的茶寮都路里吃點心~~



季節限定櫻花套餐組
這一個要台幣三百多......你說貴不貴...........


因為不能單點一個兩人吃, 所以我們多點了一個抹茶布丁。
不過因為我們一直共吃同一個甜點,隔壁桌一直看著我們........
在日本這樣很奇怪嗎??????


吃完抹嘴之後就出發去你舅舅的家~~二条城~~~~
噗,這其實是我跟旅伴之間的冷笑話
因為二条城的日文發音是Nijojo,聽起來很像是"你舅舅"



地址:日本京都市中京區二條通堀川西入二条城町
交通: 
JR京都車站撘市巴士9・50・101號在「二条城前」下車
阪急地鐵可從烏丸駅撘市巴士12・101號在「二条城前」下車


二条城的夜櫻其實沒有平安神宮的紅音樂會有名
但是之前看過人家介紹,感覺這裡似乎也是個很美的地方
加上這一天剛好是最後一天賞夜櫻,就把二条城夜櫻調來第一天晚上



麥票的地方看起來超簡陋.......................
整個沒有fu啊~~~~


我沒有看過白天的二条城,但是這裡的晚間路燈好美好美~~
每個路段的路燈都不一樣


路燈其一



路燈其二




路燈其三



路燈其四
這邊其實是有小攤販賣茶,讓遊客可以捧茶欣賞風景~~~


路燈其五



沿路風景



二条城晚上實在氣氛太好!!!!!
這裡根本就是情人約會勝地~~~~

單身者不要隨便亂闖,免得感傷........XD



路燈與夜櫻




我的晴天牌TS1一到晚上就呈現半殘廢狀態
能夠拍出這樣已經是極限




現場的夜櫻真的很美~~~~
雖然在我心目中最美還是東京的千鳥淵





垂枝櫻1




垂枝櫻2




白色的櫻花




快走到盡頭就出現攤販啦
可愛的烤丸子



浸在醬汁中~~~

可惜我肚子還很飽,不想來一枝XD




古箏表演
看起來很有氣勢

但是裡面有個阿嬤不知道怎麼了一直彈錯,所以重新開始了好幾次
不知道事後檢討會不會挨罵@@




另一邊的城



京都的巴士超方便

車子快來了或是已經停駛的都會顯示~~~
台灣趕快跟進呀~~~~



累垮垮的我們總算回到了京都車站

京都塔是這裡的地標




旅伴在這裡還買了很酷的車箱版的章魚燒


但是聽說不好吃~~~(攤手)


最後就回到我們的民宿たろカフェ




這一天很累,我只有在旅伴洗澡的時候跟工作人員小聊一下就去洗澡睡覺了。

難怪大家都說來京都會走到鐵腿

果然所言不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