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9  逃出陰森森伏見稻荷大社  & 美麗的宇治!!!!

打從唸日文系以來,就一直很想親臨有著千鳥居著名的伏見稻荷大社!!!
沒想到我跟它相見不歡而散................

這一天開始有些冷,我們一早換完旅社(在京都總共住兩間旅店)
就前往伏見稻荷~~


伏見稻荷站充滿了稻荷神社的風格~~~
超可愛的,  有狐狸圖案,車站的柱子都是紅咚咚的~


這裡是個小站,商店也沒有像洛東那樣誇張的多
但是很有這裡的味道!!!


可愛的狐狸籤~~
不過我當時忘記玩了XD


看起來色彩很豐富的仙貝
這家老闆還請我們吃剛考好的仙貝!!!
人超好!!!





這裡的土產比較便宜,買了兩包硬的八橋邊逛邊吃~~
到處都是有狐狸跟鳥居的土產

鳥居也是個好土產??




可愛的狐狸玩偶~~



很多神社的前方都有這個很像舞台的地方.....不知道是作什麼用的??


大名鼎鼎的稻荷大社....................其實本殿不大XD

跟其他的寺廟比起來真的很小!!!!!

但是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它是個讓你財源廣進的神社~~
所以才有這麼多信徒還願送鳥居~~

寺廟裡還有金銀的狐狸御守(不過我沒有買XD)


還有很多千紙鶴........真的很壯觀的數量....






到處都是紅通通的建築



神社中有很多種造型的狐狸




跟著修學旅行的孩子們逛,就會發現很多好玩的
這個石像的典故我找不太到~~
但是據說把地上的小石頭丟進中間那個圓洞就會願望實現

基本上我本人出國都還頗好運~(狂抽吉+大吉啊)
所以當然就投進啦XD

可是........................



我忘了許願望XD

參拜完之後準備要開始走訪千鳥居

這個是地圖,上頭蔓延上去的路線全是鳥居
全程走完要兩個小時*_________*






好啦

正式踏入這片紅通通的千鳥居森林
沒想到這裡超陰森森的,才要踏上前往千鳥居方向的階梯就感受到一股寒涼之意..................






看不到前方的盡頭..........................你說恐不恐怖


千鳥居很壯觀 但是其實不大,是密密麻麻的讓人感到很害怕


密密麻麻像是紅色的柱子把你包圍


經過這次之後,我整個不想再走一次>"<
才走一小段,就跟旅伴逃離~~~~


這裡的繪馬超可愛!!  
白狐的臉被畫得超可愛的~~~







遊客們的創意無限啊~~~~~




連玫瑰花都出現了XDXDXD




還有看到許願搬石頭, 容易實現的石頭就拿得起來, 不容易的就會很重。
我許了兩個不同的願望。

第一個,世界大同。結果重到整個無法相信有人搬得動,整個拿不起來...............
第二個,秘密,但是比較有可能實現。結果一口氣就搬起來了。

目前這兩個願望都沒有實現,所以我也無法說什麼
不過真的很神奇就是XD


然後我在這裡慫恿旅伴去搭訕櫻花妹一起合照
不過我們的身高跟國中生一樣好像有點慘......................







掰掰了稻荷大社~~~

我要逃離這裡XDXD


接著下午繼續前往宇治。


因為非假日+觀光景點沒這麼多
所以人少,而且櫻花也都掉得差不多了。

但是我還是很喜歡宇治的街景

第一站去的平等院在來之前就聽到人家大大的推薦,但是我個人沒有很愛。XD

入口







小橋與水池


中間的廳堂要付費,所以我們沒有另外進去~
大概是看多了中國風建築,所以對於寺廟的相近反而沒有特別的感受:P

而且院子有點點禿禿的.............春天只有櫻花有色彩嗎???

所以沒有逛很久就出來了~


宇治川附近真的很美!!




我好喜歡這裡!!!




其實這條河流很有名的一個表演是鵜鶘抓魚,就是訓練鵜鶘抓到魚之後,漁夫在勒緊鵜鶘的脖子讓牠不吞下魚,把魚抓走。不過據說是晚間的活動,但是我個人對此項活動不感興趣就是。


阿嬤帶狗出來溜溜~~~小狗還有跟我們玩喔XD



沒什麼人的街道,很安靜,卻讓人好喜歡這裡的氣氛~~



宇治的櫻花

其一



其二



其三
落在水漥中的我也覺得很美~~








後來旅伴遇到熱心阿伯帶著我們逛了一、兩公里的世界遺產
阿伯還一直問說要不要幫我們拍合照(真是好熱心!!)


宇治上神社(世界遺產)



上神社中的兔子




以前的建築總讓我覺得冬天會冷死吧XD
只有木板隔間~~~



兩千年歷史的古老神社~~~~~~~
真的很古老~~



其實來到宇治,不然也好想去看源氏物語博物館喔 (雖然光源氏是個霹靂無敵劈腿船長)
可惜時間不夠~~


路邊有這個肖像~~好喜歡平安時代的東西~~





最後阿伯帶我們到了通圓茶屋

這裡的抹茶點心好吃到讓我覺得早知道就不要排隊去吃茶寮都路里了



超好吃又划算的點心呀




內容物介紹XD 
好吃好吃~~



丸子也超好吃
外加我硬要點的抹茶XD
來宇治怎麼可以不喝茶呢!!!!!


話說那個熱心阿伯還進來兩三次要跟我們講解路線...
這位四國出身的阿伯熱心到讓我們當下有點錯愕XD
關西人的熱情真的是嚇到我們..................


晚上回到市區找到錦天滿宮,參拜之後才回旅店。
那邊還有水可以喝喔~


我個人還漫喜歡這間神社的
買御守的時候女巫還很慎重的把御守放在端盤上,接著冥想了一會兒才交給我
感覺跟去別間神社都不一樣~~~


回到這一天開始入住的J-Hoppers之後我又溜去附近的超市逛逛

J-Hoppers雖然離京都車站有點點距離(大約要走十來分鐘),但是附近撘巴士跟地鐵都方便,而且廚房設備超完善!!個人很愛它的廚房,而且還有很多離開的旅客剩下來的食材跟醬料,住宿費也是三個晚上7500日幣!!(六人房)

整個沒有在怕跟不認識的人睡的.......(好歹大學時代就跟各種人住過XD)


不過這附近的超市真的有點貴~~
還是四条河原町電器街那邊的最便宜


忘記買了多少$  但是還算划算
只記得每個都日幣一百左右(或是更低)我才出手




因為肚子餓,所以迅速把蕎麥麵加熱亂煮一通XD

這種麵條不太適合熱熱的吃.....太有口感??XD






接著就是煮我的便當!!!!!!

非常簡單的亂煮一通XD

義大利烏龍麵.............我根本就是把喜歡的東西亂加一起
不過味道OK

經過廚房的老外還跑來跟我說很香
這時候我反而不知道是不是要請他吃才算禮貌????XD


因為還有點餓,所以我又把手邊一些材料拿來煮成偽大阪燒~~

麵粉是好物!!!!!



海苔是之前的旅客剩下來的~~

邊看電視大概吃了兩塊就超飽了~~
當時有點煮上癮,回國還是繼續煮了幾次這道料理~哈哈




p.s這天開使用GRD但是一直搞不懂設定@@;;;
回國才知道我一直按到手動對焦,所以照片很容易糊掉~~~
京都行整個就是小機亂拍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