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0-2  史上最強陰陽師晴明神社參拜、京都廚房錦市場、超好吃的靜家湯葉料理(豆皮料理)

這天行程有點滿,不過一整天都吃得很開心!!!
離開人和寺之後我們又回到京都市區,來參拜史上最強陰陽師---晴明神社!!!!

晴明神社

地址:京都市上京区堀川通一条上ル806
交通:搭市巴士從JR 京都車站出發的話: 搭[9]號到「一条戻り橋」站下車再步行2分鐘




天氣超好的一天呀~~




鳥居正面


鳥居後面是結梗圖案



傳說中封印妖魔鬼怪的一条戾橋
不過真正的橋在外面的不遠處,這個只是做來給參拜的人看而已



晴明井



除厄(惡運)桃~~
被大家摸的亮晶晶~~




晴明神社雖然很有明,但是其實超級迷你小的!
而且就在馬路旁邊~~



神社裡面的樣子



晴明神社的除魔護身符XD



各式各樣的御守
最誇張的我沒有拍到,就是把晴明(最前面那一張照片)做成底片的樣子,寫著遙望晴明公的御守!!!
該說日本人太有生意頭腦還是怎樣...........XD

我個人對於晴明神社有很著小小的執著跟感觸,倒也不是像一般人喜愛晴明相關的故事、小說、電影。

而是我大三的時候,好友在日本唸書,擔心我當時的學業成績會被當(打工打太兇),
特地從日本送了我晴明神社的學業御守,簡短的字條寫著:"有史上最強陰陽師的加持之下,課業一定沒有問題的!!"

當時收到一整盒還有其他神社的御守的時候,真的是很感動!!(而且還是爆貴的EMS寄來的),
所以一直想著去京都無論如何都要來一趟!!然後偷偷買御守回去送給好友~

不過,後來朋友知道我要去京都就跟特地交代她要晴明的御守,就這樣破功啦
但是還是很開心可以來到這裡~~~

距離晚上預約要吃湯葉料理還有段時間,我跟旅伴因為有點累了,反而沒有去逛附近的二条城,而改去了四条河原町附近的錦市場。
在這裡要說,阿美橫丁的藥妝很便宜,但是大阪跟京都的藥妝才是最便宜的啊~~~~

尤其京都的價格幾乎是比東京的硬是便宜了好幾百,我跟旅伴在四条河原町附近瘋狂的逛藥妝店



錦市場

交通:京都車站搭市巴士5號到 「四条高倉(大丸百貨店前)」下車,在步行2分鐘
或是撘公車到四条河原町附近在走過去都可以~



充滿醬菜的京都市場!!!



可惜停留時間不多,不然真想每一種都買回家吃看看啊~~(只是要小心蔥蒜就是)
我們在這間店又買了一支小黃瓜,因為我想要吃看看東京和京都的口味的差別~
請店家現場幫我們洗一洗給我們兩個袋子(折一半)
就這樣現場邊走邊吃起來

說起來我個人比較喜歡之前在神樂坂吃到的口味~
雖然味道差不多,但是神樂坂那邊的水分比較多~
很像在吃水果XD

 

#2011來日本打工度假一年發現日本連醬菜都可能含有柴魚

最好買或是試吃之前多問問。。。。。

 




日本商店前經常出現,象徵著生意興隆的貍貓~~



聽說豆漿甜甜(豆乳ドーナツ)很好吃的店家

我沒有吃蛋,所以只有旅伴有買。
我是改買了豆乳冰淇淋~

不過味道淡而無味,有點失望捏~~
原本想在這裡找豆乳相關的甜點,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都沒有找到~:P


算算時間差不多了
我們就前往二条城附近的靜家吃湯葉料理!!

#2011年補充:此家料理後來確認過並非素食,他們所使用的高湯中含有柴魚。

請素食者勿前往。

 


靜家
地址:京都市中京區御池通黑門大文字町233-4
電話:075-813-1517
交通:地下鉄東西線搭到「二条城前」駅3號出口後步行1分鐘

說到京都,豆腐相關的東西都非常有明,因為京都水質好,所以很多人都說這裡的豆腐業非常發達,當然料理也不少。

靜家是一開始找資料的時候在別人的網頁中看到這家料理不但可以做全素,而且又非常好吃,所以就特地在東京的時候就打電話預約。

因為二条城店這家位置不到十人,所以只接受預約不接受當晚直接來的客人。
京都真的是個很講傳統跟禮貌的地方喔~
像是藝妓盛行的花見小路那邊甚至有的店家拒絕接待第一次來的客人的呢!!
所以想要到京都吃好吃的,真的要下點功夫查一下該店的注意事項~

我們點的的是最便宜的ゆば尽くし膳(4730日幣)


價格比我查到的資料還貴上一千日幣
可是吃完真的覺得很值得~~
這家店是我在此趟日本行當中吃到最好吃的一餐!!!!

據說靜家的餐點午餐時間來比較便宜,晚餐會貴上一千日幣,
所以想來的人不要像我們一樣傻呼呼的晚上才來呀XD


第一套菜是美山町的茅草屋XD
因為靜家總店在美山,所以也算是美山的料理。
據說這裡的豆腐豆皮等東西都是從美山(京都上方)運過來的~


裡面的碎豆皮糊看起來超簡單清爽,但是超好吃的啊啊啊~~~



簡單的豆皮卻QQ的非常好吃


沾醬看起來很普通,但是漂著柚香反而讓豆類料理變得清爽美味!!


豆皮BBQ

說到這道菜,看起來真的素到不行(我還請老闆娘把蔥拿掉並換成一般的沙拉油)
一開始我們還有點納悶.....

結果隔壁的歐巴桑們吃的驚呼連連,直說太好吃了!!
連隔壁的歐吉桑太為了這道菜跟老闆娘說讚!!!

據說那位歐吉桑是某間公司的董事哩(我們有看到名片)




等到我們開始吃的時候,老闆娘讓我們煎看看,
滋滋滋的聲音搭著煎烤的香味,真的是讓人超期待的!!

隔壁的歐巴桑一直指導我吃法(笑)
說要煎到有狐色(きつね色)就可以沾醬吃了

吃下去之後,換我們一直在喊,天啊~怎麼這麼好吃!!!!
鬆軟的豆皮外脆內軟,配上超好吃的沾醬~~
噢噢~~真的是好吃的不得了~~~

話說我在台灣吃素也吃了很多東西,但是沒想到這麼不起眼的豆皮煎過之後可以這麼好吃!!


很風雅的爐子



脆豆皮莎拉~~
喀滋喀滋的也很清爽好吃~~



老闆娘端上了一鍋東西



裡面是漂著豆皮的豆漿



把豆皮撈出來吃
豆漿煮過之後有點點滑潤的口感,沾滿著豆漿的豆皮整個吃起來就是很有嚼勁又有飽滿的滑嫩~~

我到現在還好懷念喔~~




旁邊有一個小東西很讓人在意


原來是要倒進剛剛豆漿當中,接著蓋上蓋子讓它煮一會兒



接下來老闆娘上了別道菜
吃起來很像麵筋的一道
也是很好吃



老闆娘打開剛剛的鍋蓋,接著讓我們拿起條羹在豆漿專中不斷攪拌
剛剛的豆漿馬上變成了"豆花"!!

而且這個豆花不加糖就吃起來超好吃的
有股濃濃的豆香和綿密的口感
而且有種甘甜在口中化開~~



此時老闆娘就像是變魔法一樣的又拿出一道豆皮切碎做的菜和白飯



把剛剛的豆花跟這個小菜放在一起搭著飯吃
軟棉的豆花搭著豆皮醬菜配著日本的白飯

真的是好好吃喔~~



飯後的甜點是豆漿布丁

不要看它樸素的樣子

它可是超好吃的布丁啊!!!!

吃完這一餐之後,我真的覺得當初不應該花錢去吃奧丹的湯豆腐,
靜家的美味在我說來是遠遠勝過奧丹的!!!

因為實在太好吃~~好吃的讓我好想把家人帶過來吃~~
有機會再來京都我一定要來再吃啊!!!!!

 

#靜家現在已經從我的素食餐廳名單中刪除,日本對於素食的觀念跟台灣實在太不相同了,如果不想誤食,還是要想進辦法問到仔仔細細才行。



回去的途中還發生了我忘記把GRD帶走的窘事,
這天其實非常的冷,深夜中老闆娘還跑出來追還我相機,
關西人的熱情和人情味真的是深深的感動我啊~~~



這附近的地下鐵竟然寫著"有人"改札口(剪票口)

靜家附近還有二条陣屋(忍者屋)
下次有機會可以安排先去那邊再來這裡吃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