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terosso 蒙泰羅索海灘
這天造訪的是被列為世界遺產的五鄉地(Cinque Terre)。

這裡位於Liguria的La Spezia省海沿岸,由Monterosso al Mare、Vernazza、Corniglia、Manarola及Riomaggiore五個村的統稱,也稱作五漁村。

 

不過出發前由於工作忙碌沒有認真找資料,事後才知道這裡是世界遺產(汗)。 這五漁村,依山傍海而建,雖然是小小的漁村,色彩鮮艷的建築和當初防衛海盜用的高塔搭配起來真的是非常有味道,即使當天下著雨也不減它的美麗。

 

 

這天由於是扭傷後的第二天,我的腳傷無法配合大家的行程行動,所以大家叫我乾脆坐在La Spezia車站的麥當勞等他們回來(九點到三點)。

 

不甘心就這樣浪費一天的我,應是要搭著火車來回看看風景也好,沒想到我的倔降帶著我慢慢逛了四個村子。事後聽說我逛得比大家還多(笑)。

 

 

LA SPEZIA車站 刷票機

義大利的車票都可以提前買,但是真正使用的時候,都要刷過這台機器打上日期。

 

 

票的長相很colorful

 

 

 

 

 

票務區
Monterosso車站

一個人拐著腳掰咖的下了Monterosso的車站時,心情其實是有點害怕的,因為我不懂義大利文啊,這跟去美國去日本是不一樣的,萬一迷路回不來怎辦呢?因此內心掙扎不已。

 

 

 

 

 

 


拿到領隊給的地圖時瞬間傻眼....
這樣滿是義大利文又五顏六色的地圖到底是要怎麼看...O_O

 

 

 

 

 

 

美麗的Monterosso海灘~

轉來轉去步出了車站,看到了美麗的海灘,雖然飄著細雨又冷風陣陣,蔚藍的地中海還是吸引我跨出腳步。  

天氣很冷~~除了發抖還是發抖。腳痛跟冷真的是差點按不下快門拍照。

 

 

 

 

 

 

Monterosso海邊
事後才知道原來這站的腹地最大,而且車站離主要建築有段距離,要過了這個棟建築物才會看到腹地...........當時沒能走過去真是太可惜。<做功課是很重要的啊啊>

 

 

 

 

 

 

 

雨天的Monterosso
雨天的行人

 

 

 

 

 

 

 

行人
車站前(這裡的地圖其實我有點看不懂@@)

 

 

 

 

 

 

 

等車的女人
等車的女人

 

 

因為傻呼呼的不知道原來車站跟腹地有距離,所以沒待多久就前往剛剛搭火車時看到路邊很美麗的村落─Vernazza。

 

五漁村照片太多,所以分成3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