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1024137.JPG 
萬事起頭難,弄簽證的時候,相信蠻多人跟我一樣也是緊張兮兮、慌慌張張的,深怕一個不留神,就無法申請通過。

正在東京工作中的大學同學KA小姐聽到我拿了簽證,第一句話就是『那個不就是聽說只要申請就會過的簽證嗎?』

是的。
拿到簽證的我幾乎可以無條件同意她說的是真的!因為收到放榜通知的時候發現,幾乎號碼都是連著的,也就是說,大部分有申請的幾乎全上了,只有少數沒上才跳號。

所以大膽的說,沒有認識的日本人、保證人、內容寫中文,只要把日本交流協會所提出的條件滿足完畢,資料準備完畢即可。

雖然我有認識的日本朋友,但是日本人不喜歡當保證人,所以保證人我也沒填寫,也沒任何留學經歷,就是照著範例填寫完畢,送出。

當初緊張兮兮的寫好日文再請日本友人幫我改,現在回想起來真是多此一舉,除非你很想練習日文寫作啦,不然其實有認真寫,有符合規定條件,按照時間內送件應該都是OK的。



尤其311過後,我想去日本打工渡假的人應該會變得更少了吧。

連要去關西的我,除了經常收到溫馨混著皺著眉頭的關心之外,其他還有「妳乾脆去福島感染輻射吧」等阻嚇形式的關懷........。

所以說!
真的要關心我請給鼓勵就好。拜託拜託。
同情我、想幫助我的請記得寄食物給我就好(笑)

目前連電話都開始選擇性的接聽,因為這類話語從日本311地震到現在已經轟炸的讓我還沒去日本之前就覺得快魂飛魄散了,敝人幼小的心靈無法承受大家如此厚愛。

 

想支援我的請記得寄食物給我就好(再次申明)。



咳。

話說回來,領簽證的時候我也鬧個烏龍,只聽說帶著簽證費、護照、當初申請的粉紅流水單和"保險文件",但是根本不知道要保險文件是要哪些內容,打電話去日本交流協會網站,電話語音整個不知道到底是要按哪個鍵接通(←這根本就是日本交流協會不想讓人打擾的陰謀吧??)

所以傻呼呼的印了一整本的國內保險,把厚厚的COPY本帶去,承辦業務的小姐只抽走最上面寫有我是誰、保了哪些保險、保險項目有哪些的"那一張紙"。(啊....我感覺到背後一陣落葉吹過的空虛)



接著給我一些日本觀光和語文學校資料等小冊子和回國要交的意見表(←一年過後真的有人交嗎?),還有貼好簽證的護照,然後就可以抱著那一大疊無用的保險COPY文件,拍拍屁股離開交協。

說真的,很開心!
卻也有些空虛..........花兩元影印一張紙就可以,但是我卻傻呼呼的花了幾百塊印無用的文件=____=|||||


Anyway, 能夠在30大限前申請到打工簽證也真的是可喜可賀!


日本交流協會

打工渡假制度頁面


【條件】
1.18~30歲之呆丸有錢青年 (實歲31歲以下)。
2.帳戶內存有八萬以上台幣之存款證明。
3.準備好規定資料。


【領證】
護照
簽證費(好像每期都不同金額)
當初送件時收到的流水單號
保險證明文件:有姓名跟保險項目的那一頁就可以了。不放心的人可以帶著整本去,附近有便利商店可以臨時過去印的。



【心理建設】
打工渡假簽證原本就是要給想"去日本渡假"的有錢人(對不起,私心認為這是他們的本意),旅費不足時同意你在當地打工。

所以,一開始根本就不是讓你去賺錢的
他們的用意是鼓勵你去促進他們國家經濟繁榮的啊!!

去日本的費用真的是無敵燒鈔票的,敝人這輩子從來沒有如此為了花錢而這麼痛心過(搥胸)。

30歲以下有這麼多錢可以燒的,不是有錢力支援的家庭,就是跟我一樣燒老本的30拉緊報之沒錢途青年


照三寶同學的說法『去那邊打工是去受苦的,但是受苦中要有品質!』

這五、六年跟日本人工作的我一直都很有覺悟的,誠如前一篇所寫,進了日商之後對日本的憧憬蕩然無存。

日本的人冷淡、機車、諷刺、沒效率、愛推卸責任、搞小團體、喜歡吃女生豆腐、喝酒就群魔亂舞、輕浮、不倫....等我一直都很有感受,也可以說是看很多(?)。

所以大家也不要在一直洗腦我去日本可以找個阿本仔來嫁。



這幾年來光看日本人狂上酒店、大方包二奶的實在是無法計數,日本男性友人也直接說,對他們來說上酒店是很平常的事情,因為跟酒店妹玩不用負責任,跟一般的女孩子玩玩可就麻煩了,對他們來說太太也是懂得這個文化的。其他更不要說他們的行事風格跟講話含糊不清以心映心、講話只說一半(←我又不是你肚子的蛔蟲)來作傳達的曖昧文化,不會看氣氛處世的還要被冠上白目(KY=空気を読めない),女生要是太積極認真他們討論工作,還要被說是很強勢(気が強い)、狂妄(生意気)←根本就是他們太會推託又不認真吧.......。


呼,不好意思,一想到日本人的畸歪之處,牢騷就如滔滔江水綿延不絕啊。

可能是我實際遇到認真的日本人範例太少(攤手)。


當然以上是負面印象,不管哪個國家都有好人跟不是那麼好的人,絕大多數的日本人都是斯文溫和親切的,只是職場上遇到的都讓我深深覺得,一樣米養百樣人啊。



話說回來,我還是有認識很多人很好的日本人的,他們好的人真的很好,希望此行去日本還是能夠遇得到許多好人。(合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