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作中

 

 

 

 

 

回眸曬太陽午後陽光好舒服
我鑽偷喝供奉水的喵喵走壁一隻貓的風景虎斑喵喵~神社走廊最近新出現的小傢伙

 

 

新相機的初試啼聲-Mju Zoom 130 

底片:AGFA(是滴,我很愛這款XD)

ISO:沒紀錄..

 

話說先前的Konica C35,因為不能調整任何設定,所以只好忍痛讓給室友,在網海中尋尋覓覓 發現這台竟然只要一千日幣(含運),就請東京的好友幫我下標寄過來了。開機起來的感覺.........嗯,很像變形金剛(笑)

 

這台拍出來的畫質感覺比之前的Konica好很多,也不會看起來到處暗暗的。不過老實說,第一次拿到這捲沖洗的結果的時候,我還真有點洩氣,挑錯測試地點外加不熟悉相機的操作(哈)。然後很想把它給快速賣掉,去換一台還是能手動操作的底片機,不過還好當初沒有太衝動,這台在後來的時候已經變成我的愛機之一。在日本的期間,也因為我的第三台(OM2N)在白川鄉的合掌村拍照時過冷而無法使用後,再次接下紀錄旅行和生活的重責大任,成為在日期間拍最多捲底片的相機,這點真是當初始料未及。

 

不過在拍這捲底片的時候有個小插曲。

神社有很多貓咪,附近居民常會偷偷餵食,在我拍貓的時候,有些歐巴桑來餵食時,對我微笑比了個「噓~」,撒了一地的飼料給這些流浪貓咪。還有經過的歐吉桑也會帶點飼料來,而我這天還遇到了大家口耳相傳的"貓女"。

 

貓女小姐非常愛貓,據可靠室友消息,早晚都看得到她的腳踏車,還有她在陰暗處跟貓咪玩耍很親暱的身影,但是我從未親眼見過。拍照的這一天,我遇上了本尊,還跟她聊了許久。知道她自己家裡已經有10隻貓,還這樣天天早晚都來看這些流浪貓。一邊聊天一邊跟我解說哪隻喵喵其實因為耳ダニ的問題身體狀況非常不好,某幾隻是哪裡來的。


貓也是有靈性的動物,一看到她就全體衝過去了, 有的甚至還給她抱跟摸(我家附近的貓是從不接近人的),她也非常了解這裡的貓咪生態跟狀況。透過聊天才發現,住這裡快半年我都不知道原來神社裡有15隻貓咪~(驚) 

 

貓女小姐很嚴肅的聊了很有深度的話題(結紮手術/安樂死/收容所...等等),她的腔調很像是更西邊或南方的日本,所以我幾乎聽不太懂她說什麼XD  但真的喜愛動物的人,不是只有因為動物可愛而接近,而是因為設身處地的了解牠們,為牠們著想,擔心牠們的身體狀況。因為流浪貓兒不能到醫院拿藥,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貓咪們受苦。冬天快來了,貓咪們也沒有任何溫暖的地方能去。貓女小姐嚴肅的表情讓我覺得難以接近,但是認真的眼神中,看得出來她有顆慈悲善良的心。

 

拍照遇到她,也算是一種收穫吧。

 

 

arrow
arrow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