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可愛

人生就像是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你會拿到那一顆」<阿甘正傳>

剛結束日本打工度假(對,我知道照片還沒整理完XD),短暫回到台灣,我又飛到了北加州。

 

在日本期間我常常會覺得對於自己的生活有種恍若在夢中的錯覺,儘管在日本實際生活中常常感到挫折。以前我還是個窮學生的時候,沒有自己的相機,課堂間大家在悠閒聊天的時候我總要去打工,下課後大家去聚餐的時候,我總要忙著宿舍和學校辦公室的義工,以及教室的打工,寒暑假期間更是在打工存錢中度過。

 

從沒有想過有一天可以像大家一樣出國,也沒有想過有一天會去國外唸書。

雖然孩童時代去過加拿大一個月遊學,但是當時年紀太小,什麼都不記得了。

 

即便是現在人在美國了,還是總有種自己是不是在作夢的錯覺。

 

去日本的時候,家人對於我放棄原本穩定的生活和工作也不能認同。這次來美國,依然也是被念了很久。

家人說「都三十歲的人了,怎麼還這麼不會為自己的穩定生活打算」。

 

我想大概是因為去日本時已經放棄了安逸的牽絆,ㄧ無所有這次才能毅然決然的來到美國學習吧。

 

這是我第一次來加州。

加州的陽光,名不虛傳,幾乎每天都艷陽高照。

不過這裡實際溫度只有台灣的10~19度,所以每天就像是秋天接近冬天的溫度,只是美國人對於這樣的溫度覺得很涼爽,所以都穿的很清涼。

穿著

這天我穿了長袖還要加件外套呢。

 

因為提早幾個禮拜來適應美國,所以朋友常帶著我四處逛逛,解說這裡的生活,還有就是調整每天都讓我昏昏沉沉的時差。

 

我待的城市是超過百年的老城。

住宅區的房子很多都是百年以上,或是仿舊重建過的。

 

住宅區的房子

住宅區

 

 

 

住宅區

住宅區

 

 

 

柏克萊的街道

街道

 

 

 

 

 

柏克萊SATHER  GATE

也來參觀一下朋友們的學校,柏克萊大學 

 

 

 

 

 

 

柏克萊校園

校園內其實像個小森林

 

 

 

 

 

 

不怕人小松鼠

常常會看到貪吃的小松鼠會跑過來要食物 

 

 

 

 

 

Sather Tower

地標 Sather Tower 

這裡有很多"圖書館",除了校園自己本身的,還有每個科系自己的圖書館,校內學生大約三、四萬人。 

 

 

柏克萊的校園"日報"

柏克萊大學的"日報"。

好勤奮的新聞社。 

 

 

佈告欄

校門口的佈告欄 

 

 

大創 DAISO

校外的街道竟然還有"大創(DAISO)" 

沿街還有些小攤販,不過我們經過的時候有點匆忙,所以沒有拍到。 

 

Berkeley Down Town

校園外的人們 

 

 

 

 

我不知道來美國到底是不是個"正確"的決定。這裡的價值觀、文化和亞洲迥然不同,ㄧ切還在適應。

但是就是保持著一種,邊走邊看看接下來會如何的心態。

 

有時候生命就是,當你ㄧ無所有不怕再失去之後,才能夠更自由的飛翔。

 

 嗯,不過現在我只祈禱英文口說可以再進步點,不要老是在對著外國人相看兩瞪眼。(笑)

arrow
arrow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