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11月。

這次的人像拍攝是美麗的比利時和瑞士同學。

打從那學期開學的第一天,我就對美麗出眾又有氣質的Celine同學一見鍾情(艸)

高中畢業的十八歲、大學畢業後,歐洲年輕人不急著逼自己做決定念哪間大學、去哪工作。

他們給自己一年到處去旅行+自我探索。

也因為如此才有機會認識這兩位同學。

我很珍惜每個緣份,因為世界這麼大,我們卻在柏克萊相遇。

 

在柏克萊附近的ELS唸書給我最大的感受是認識好多不同國家的朋友。

當然,最喜歡的還是熱情有禮又可愛的台灣同學。

不過我也很享受跟不同國家的同學暢談他們的國家和文化。

例如:你知道薯條是來自比利時,而不是美國嗎?

瑞士劃分三區使用不同語言(法文/德文/義大利文)

即使同為瑞士人,不同區的人還得用英文或其他語言來交談呢。

 

比利時和來自瑞士法文區的Barbara都是使用法文溝通。

每次聽到他們咕嚕咕嚕的說話,有時候覺得很有趣。

拉丁語系的發音跟亞洲真的大大不同。

  

 

這次的拍攝非常緊湊。

當時剛好進入了冬天雨季,一直下雨,我們也一直延期。

最後到了我要轉校的前一天,才湊到時間拍攝。

但是不幸的那天也下雨,我們搶在傍晚雨停歇片刻拍。

然而冬天的太陽向來很早打烊,那天五點就天黑了。

雖然時間很少,但是很感謝兩位同學願意當麻豆。

 

 以下是我們傍晚四十分鐘內的激盪(笑)

相機還是老搭檔:Sony a700

拍完這次之後阿花七百就幾乎退役了。

地點依然是離宿舍最近的柏克萊大學校園。

 

 

 

 

 

 

 

 

 

 

 

  

  

 

 

 

 

天黑結束。

 

 

 

-------

一些關於攝影的閒談

 

曾經有些朋友說我拍的風格好像跟台灣的外拍不太一樣。

而且照片會切手切腳和切臉。

其實我也曾想要跟台灣流行的風格一樣(笑)

但是甜美可愛風格真的不是我的個性。

 

邊看別人作品邊自己摸索了好幾年,我沒有特地去上課、沒有PO過論壇

沒有參加過網路辦的外拍活動。

有段時間,其實也搞不清楚自己想拍什麼。

 

在美國生活這段時間,由於周圍的人都樂於給人很棒很棒的讚美和鼓勵。

讓我對自己的攝影風格重拾信心。

這篇照片和過去的人像拍攝都是用a700拍的,鏡頭就那麼一顆kit鏡。

偶而用一下廣角,甚至沒有大光圈的鏡頭。

底片相機也只有101顆鏡頭(50mm F1.4) 。

拍的全都不是職業級的麻豆,而是我親愛的朋友和同學們。

沒有什麼昂貴的器材,但我有個享受攝影的心和熱忱。

 

 

很喜歡一位馬來西亞攝影師Keda.Z的標語:

「Enjoy your life, create your style」

(享受你的生活,創造你的風格)

 

 

在他的workshop影片中一再強調

「要記住,你是誰」

 

 

現在科技日新月異,免費的picasa還可以讓你編修膚質和強化背景。

手機APP更是一堆免費的美編工具,看要加睫毛、瘦臉、還是放大眼睛都可以。

 如果跟著潮流,或許可以得到許多的讚美,但是我還是想當自己。

 

大概是在接近三十歲辭掉了五年多的工作去日本吃苦受難過,

 對於自己想做的事情總是好堅持、好固執的想要做到。

就算做不到至少自己也認認真真的努力過,不給自己遺憾和藉口。

 也很幸運,在這裡的人尊重別人的創作,也喜歡給正在努力的人鼓勵。

更感謝朋友們支持這麼固執的我:)

 

在美國半年後終於可以重回攝影樂趣的懷抱

真的,好開心。

 

 

 

 

arrow
arrow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