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668

2012.10月。

最近天氣很熱,工作很忙,兩者相交之下,就是腦袋昏昏。

不知道何時又要忙得無法記錄生活,趁還能偷點空,來補記一下去年的萬聖節活動。

 

生活在舊金山灣區,似乎一放假大家都會往外踏青。

雖然在語言學校唸書雖然認識了很多不同國籍的朋友,

但是幾個月後大家幾乎都回國,或是轉去別州念大學、研究所,所以最後我又是一個人在這裡。

還好R先生和他好友經常相約,所以可以順便帶我出去走走。

 

我們去的是位於Dixion的玉米田。

這裡有活動地點的官網

 

這次聽說要來玉米田迷宮,看到廣大的迷宮圖,我一開始還頗興奮的。

但是實際看到玉米田的時候.........呃,草也太高!氣氛也太陰森!! 

 不過老實說是蠻好玩的,人越多越好玩。

 只有自己來的話還挺可怕的。

 

DSC00744

 

每株玉米都比我高。

有時候不小心失散,一個人走在裡頭還挺可怕的@@

 

 

 

 

 

DSC00574

 

接下來要往哪走好呢?

 

我們一開始沒有先往玉米田方向走,因為要先買票入場。

所以就先去買票和拿玉米田迷宮圖。

 

 

 

DSC00585

 

幾乎是一望無際的玉米田啊~

 

 

 

DSC00599

 

雖然常常聽不懂麥和安迪批哩哩啪的英文,不過我們大家的共同嗜好就是拍照。

攝影無國界(笑)

4bf09c0bf0322.gif   

 

 

DSC00590

 

安迪覺得我們一前一後都在拍的模樣很好笑。

 

 

 

DSC00600

 

還沒有換新相機前,底片機依然是我的好夥伴。

(現在就收櫃子去了orz)

 

 

 

 

DSC00606

 

走在其中

 

 

 

DSC00609

 

發現第一個站!!

草真的好高~~

 

 

DSC00612

 

有些玉米被風吹倒,所以看起來較低。

在走迷宮的過程中也會遇到別的遊客,

大家偶而還會一起討論到底接下來要走哪條路、哪一條是死巷。

有時候又會彼此歡呼鼓勵。

美國人真的很有趣。

 

 

 

DSC00615

 

由高處往下看依然還是一望無際的玉米草原。

下一個出口在哪裡? 

 

 

DSC00665

 

不知是稻穗還是玉米穗??

 

 

 

 

 

DSC00684

 

哥倆好~

 

 

DSC00715

 

置身在迷宮中的麥

 

 

 

 

DSC00740

 

草真的很高,又很茂密。

不小心落後了真的很可怕。

而且我們在這裡鑽來鑽去走了一個多小時。

 

 

 

 

 

 

DSC00746

 

看到這些金黃色的小花穗都會讓我想起小時候的鄉下童年。

金黃的田野、收割的稻香、空曠的農地中空窯的煙味。

 

 

 

 

 

 

DSC00806

 

R先生草叢中發現落後(迷路)的我

 

 

 

 

DSC00812

 

走出迷宮之後就是南瓜田啦~

 

 

 

 

 

DSC00830

 

看到南瓜超樂的安迪

 

 

 

DSC00837

 

此時已經是黃昏時分,超愛溫暖的陽光洒下的這一地的金黃。

 

 

 

 

 

DSC00851

 

同一片南瓜田中的大南瓜與小南瓜。

 

 

 

DSC00911

 

遊客中心的展示區

 

 

雖然這裡有很多南瓜,不過我們沒有在這裡買,而是到附近的沃爾瑪買。

橘紅的大南瓜看起來多好吃~~

 

但是

 

美國人不吃這種南瓜

 

所以這遍地的南瓜都是用來玩樂用的。

(真是好浪費~~)

 

 

總之隔天我們有相約一起(對,同一批人)刻南瓜。

美國人就是約來約去都是同一批朋友。

對我來說就是不斷的聽力練習。

 

IMG_3402.JPG

 

秋天一到,各家超市堆滿了大大小小的南瓜。

 

我們到了安迪家去刻南瓜。

途中還去買菜準備來個披薩趴。

 

總覺得在美國到處都是會煮飯的男生。

超會烘培的安迪,不僅會做披薩,各式甜點都難不倒他。

 

總之我們揉好麵團等發酵,就開始著手雕刻南瓜了。

 

IMG_3405.JPG

 

熱愛貓咪的我第一次就挑戰了貓咪臉蛋。149a7b48270fb7.gif  

一開始大家還勸我別做這麼難的,但是結果還不錯。

 

通常都是在網路上找圖片或是自己畫在南瓜上,然後沿著線刻出南瓜皮和果肉。

一開始可以從上頭切開,將南瓜子掏出。

不過,大南瓜真的很難刻@@

皮硬、肉又厚,我們大概刻了一個多小時才結束。

 

IMG_3406.JPG

 

R先生的作品.......有人看得出來是什麼和什麼嗎?

 

 

 

 

刻好後就是放蠟燭關燈。

 

IMG_3394.JPG

 

左邊是我的貓貓,右邊是安迪和麥的。

安迪很有經驗的挑了小南瓜,所以很快就刻好逗趣的臉。

看看那個果肉厚度就是不一樣啊(淚) 

 

IMG_3387.JPG

 

斜側面

可愛貓貓的鬍鬚超難刻,我一路刻得哇哇叫。

R先生頗擔心初次刻南瓜的我會做不來,一直問要不要幫忙,我回no。

結果一旁的麥和安迪笑出來。

雖然大多數的朋友覺得我給人的感覺很柔弱(?),但是骨子很硬的我對於要做的事情就是會很固執的想要做到。

因為實在太喜歡努力做到一件事情的成就感了,一點也不想拱手讓人。

 

 

      IMG_3392.JPG

 

R先生的Android 一直是今晚的好笑焦點。

右邊的蘋果因為角度關係看不太清楚

 

 

 

 

   IMG_3397.JPG

 

放上叉子的趣味照

 

IMG_3398.JPG      

 

我的貓貓與叉子

 

 

 

 

IMG_3411.JPG  

 

很好玩又很累的雕刻南瓜和披薩派對。

我們總共做了四個披薩,不過只忙著吃,沒空拍照。

 

安迪用烤肉醬代替番茄醬汁這個主意似乎還不錯,下次也來試試看。

 

最後我們又聊到半夜才心滿意足的回家。

 

這是去年的記錄了,今年,我們應該不會再刻了吧(好累啊)。

還是買買糖果,玩個扮裝吧~~

 

 

 

 

 

 

4bf09c0c0b46e.gif  

 

一點閒聊

 

 

很多朋友問,美國生活是不是像慾望城市?

也有朋友問說,他聽說到的美國留學生生活多迷爛等等。

 

老實說我一開始也跟朋友差不多觀點。

然而實際住在這裡,一切都跟想像的不一樣。

但不管到哪,都有各式各樣的人。

會過怎樣的生活,也和自己的個性與朋友有關。

 

抽煙、喝酒、賭博、玩女人、吸毒等等的同學不是沒有遇過。

只是我都很剛好的跟乖巧的台灣和日本同學湊在一起。

大家忙著唸書,偶而去吃大餐、旅行。

 

而R先生和他朋友都是電腦和戀家控,他們的休閒方式就是踏青和吃飯看電影。

就像我們去的玉米迷宮和玩南瓜這樣。

 

至於電視劇中常看到的酒吧或是俱樂部,剛好都不是我們會想去的地方。

我們只對哪裡拍照好看、哪家餐廳好吃、哪部電影好看感興趣。

甚至多數時間都在陪家人。

 

住在美國才發現自己過去花了大量的時間在交際,都沒有認真注意自己真正的想法和吃了什麼。

吃飯配電腦、三不五時就是上網和朋友聊天,還有吃不完的聚餐。

忘了自己的開心和健康,還有更要珍惜的家人。

 

有個語言學校同學聽到我的生活,不可置信的問「不去夜店怎麼認識人?」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沒有去夜店,所以真的沒什麼在認識人(笑)

 

不過,我不太喜歡藉著酒精才能交朋友說真心話。

大概是從小看多了老爸和他的酒肉朋友,對於那樣的交友方式總是抱持著疑惑。

真的朋友,有時候根本無需多言,彼此就能心領神會。

平常就能放輕鬆做自己和對方相處,這樣才是長久的、身心健康的XD

 

R先生的朋友們個個都是奇妙的人,雖然偶而也會覺得美國人的交際態度超直接。

但是想到他們大多數的時候都是對我和善的,就不去多想了。

 

R先生的角度來看,總是不懂我為什麼老想這麼多。

對我來說反而不懂美國人為什麼情緒可以放得這麼快。

一開始覺得美國人的友情好疏離,現在慢慢有點適應。

畢竟每個人都住得很遠,光是見上一面就不容易。

君子之交淡如水,大概是我在美國一年多來的感受。

 

不過住美國一年多了,漸漸覺得內在有點點被這裡的生活方式同化。

合則來,不合則去,尊重彼此的決定,也珍惜每個生命中的因緣。

 

說來說去,其實只是要說一年前總是抱怨不適應美國的我,

也終於逐漸習慣了這裡的生活啦。

  

 

 

arrow
arrow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