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49.JPG  

這一段時間,歷經了有生以來身體最不舒服的時期

厭食嚴重到看到食物就像見鬼一樣的恐懼

直到現在好多了才鼓起勇氣寫出來..... 

 

 

 

 

 

 

 

 

是滴

 

 

我        有       了

 

IMG_1196  

 

 而且還快生了

 

只是....

 

原來....懷孕要擔心的檢查好多好多

原來....懷孕不是電視上看到的突然吐一下

原來....孕期體質跟遺傳還有孕前健康無關

原來....害喜吐的時候是會眼淚鼻水齊下的

原來....前三個月寶寶有自備便當(卵黃囊)

原來....厭食是這麼痛苦的(長達半年),吃得下東西是這麼幸福

原來....孕婦能吃的食物這麼少,每個時期該吃的營養素卻不能少

原來....懷孕不是只有肚子變大而已,懷孕的知識比想像中的還多

原來....懷孕就跟破關打怪一樣,一關接一關,而且檢查個沒完沒了

原來....害喜竟然可以讓我前三個月下不了床,後三個月出不了門

原來....胎動是這麼一件令人感動的喜悅

原來....再瘦還是會有妊娠紋(淚)

原來....我會害喜到產前(噁)

 

原來......

原來...............

一切都跟想像的不一樣

 

 我的懷孕跡象來得很早害喜也非常非常強烈 149a7b485b4d19.gif   

目前第九個月的我還在持續害喜中*囧

目前還需要藥物控制才能正常進食和睡覺

比起孕前只胖了快5kg(寶寶胖嘟嘟的請放心)

 

初期躺了三個月下不了床,每天發燒噁心反胃、看到/聞到食物就想吐

一下冷一下熱、呼吸困難、心悸、吞嚥困難都一起來

一天一兩顆水果之外就吃不下任何東西,瘦到39kg....

只要走個幾步就會喘個不停,心臟跳得超快,全身發軟

有時候真的痛苦到忍不住沮喪和覺得生不如死的開始大哭

 

還好,一切都過去了.....(滄桑貌)

強烈的賀爾蒙的影響據說也是寶寶健康的象徵

 

原本好吃好睡的我,完完全全沒有想過自己懷孕會是如此的不舒服

中期開始失眠、半夜頻尿、腰酸背痛、胃食道逆流、腳抽筋.....

 

懷個孕不就是大肚子而已嗎???

以前這麼想的我真是好傻好天真啊...

 

原來還有這麼多症頭......

 

也因此懷孕的喜悅,很快就被害喜沖散了......

  

***

而美國醫院的產檢真的是跟台灣大不同

不管害喜多痛苦、厭食、渾身不舒服、爆瘦到39公斤

依然連承蒙醫生召見的機會都沒有,一定要等到九週以上才能去看

 

醫生和護士在電話中更是表明了:

只要沒有出血(流產徵兆)

沒有喝不下水(脫水危險)

都不用提前去看醫生......

 

在美國長大的木頭老公更是一副

“ 只要老婆還吃得下綜合維他命,應該沒有生命危險吧 ” 的觀念

在台灣病人是寶、在美國是草嗎??

  

看到一些朋友懷孕期間還活跳跳的出去玩真是萬分羨慕....

害喜雖然痛苦,心底覺得最不安的就是----

 不知道肚子裡的寶寶到底有沒有健康

懷孕之後才知道要擔心的、要注意的各種疾病、各種徵兆真的超級無敵多啊

光是能吃的、不能吃的,就多如繁星

還要要面對外人、長輩的各種意見.....

孕婦,真的身心都很辛苦!

  

雖然懷孕中期我有外出拍照四個月左右(胎教?)

但自從28周在LA扭到腳摔倒之後

一度痛到我動彈不得以為要早產了,嚇壞R先生

所以前三和後三個月都是處於乖乖在家安胎狀態...

對於好幾位已經談好要拍照的客戶們真是萬分不好意思>"<

懷孕身體狀況變化真的快得無法預料

目前走路只要十分鐘以上肚子就開始宮縮疼痛

連產前應該要多運動這件事情都無法進行....

 

寫了很多痛苦的症狀,但其實懷孕卻比想像中讓人更喜悅

生平第一次感受到原來當個女生這麼幸福,可以和胎寶寶一同生活和成長

少少幾次的超音波中看到寶寶從一個比芝麻還小的球逐漸變成了嬰兒真的是很奇妙的感受

還記得第一次照超音波,看螢幕中當時只有2.57cm小小外星人模樣的寶寶

讓我既興奮、也帶點疑惑的忍不住摸摸肚子,這個兩公分的小生命真的在我肚子裡?

photo 2 copy

九週大的花栗鼠背影和側臉

 

 

 

1111-13w

13周時還只有八公分大的花栗鼠

小小卻胖嘟嘟的,還會比讚

右下角可以清晰地看到腦袋發育完整(笑)

 

 

JUANG_PEI-FEN_3

原來寶寶在肚子裡好忙,不知道在吸手指還是在吸....胎盤?

 

 

JUANG_PEI-FEN_13

花栗鼠大張嘴

 

隨著週數增長,螢幕中的寶寶逐漸長成人形

還好小的時候就會吸手指、踢踢腿

有時還會吐舌頭,每次看都有種難以言喻的感動

到懷孕中後期寶寶開始手舞足蹈,像是肚子裡游著一條小金魚

小金魚越來越胖,胖還不要緊,竟然夜夜開趴

一下肚子看起來歪一邊,一下在肚皮上突出個小球(手或腳)滑來滑去

興致來時肚皮就變波浪舞,每天嗨得不得了

自此之後再也沒有睡過好覺,而且覺得肚皮要被撐爆了

 

 

1220-19w

19週高層次檢查

小小的手腳都長長了

還喜歡把腳放在鼻子前做瑜伽

 

 

默默的就這樣一關接一關的來到最後一個月了

後期的腰酸背痛、噁心想吐、夜夜頻尿外加失眠很是折騰

感謝R先生一路耐著性子陪伴和照顧

扛起家裡除了煮飯以外的所有家事

讓我有個不用太辛苦的孕期

 

倒數不到30天了

每天都期待著寶寶的出生

還有寶寶到底會像誰呢?^^

只能等卸貨時見真章啦!

 

最後附上26週時的花栗鼠4D照

左方那一片物體是胎盤,右邊才是寶寶的臉蛋

TAKE 2_1

 

 

 

最後,準備待產的我要稍微告假到七月了

期待即將來臨的新生命,也期待之後和新的客戶相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