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98    

最初只是寫來單純記錄生活,為避免耽誤大家的最新資訊
有關語言學校的內容和資料請與學校直接聯絡
也可以找專業代辦免費咨詢或是請他們申請
今後不再回覆任何有關語言學校的內容了喔
請不要發相關訊息到攝影email或是FB,感謝各位:)
 

-----------------------------------------------------

說要寫我念的最後一個語言學校拖了好久,

諸事繁忙之下,只好拖到我身體狀況不佳只能在家養病時寫了。

 

相信很多人來美國念語言學校多半找的是代辦。

網路上可以搜查到的資訊多半也以鎖語言學校為主。

因此進入功課很重的ELS和沒有功課又稍便宜的Kaplan的人為大多數。

 

由於當初不懂自己的需求到底在哪,也不懂各家語言學校的差別。

雖然查過評價,為求安心起見選了大型連鎖的語言學校,

還一口氣報了六個月加送一個月的方案。

 

我在美國的第一年,待了三間語言學校。

第一間是柏克萊的ELS、第二間是矽谷的ELS,

第三間是一個很舊卻讓我很喜歡的Calcc

 

有關ELS的部分,在前兩篇都提得差不多了。

基於很多人不斷的留言給我詢問相關問題,我只好又在這裡做一次整理。

 

如果你要加強的是學術性知識和單字,那麼功課繁重又管束得較嚴格的ELS會比較適合。

如果你跟我一樣只是想要加強英文口說和一般會話,那麼地區性的社區學校會比較適合(看口碑)。

 

在恍恍惚惚唸了七個月一堆學術性的傳染病和生物學還有發表離婚造成的影響報告之後,

雖然寫作和單字量懂了些,總覺得自己還是不太會用英文聊天。

當時還在矽谷的ELS,就跟註冊工作人員討論我畢業之後還可以去哪唸英文(學費較便宜之類)。

Calcc就是當時被推薦的其中一間。

 

這是一間經營多年的學校,校舍很舊不像ELS那樣光鮮亮麗。

我一開始進去的時候還很抗拒,整個不想在這裡唸書。

一開始詢問之後發現,這裡學費竟然比ELS便宜了3倍!

(5百多 v.s 一千七百多)

 

 

課程也很彈性,主要看你想要加強哪一部分。

另外一點我覺得非常不錯的是,Calcc的老師都已經執教多年很有教學經驗

ELS的老師很多都非專業,有的甚至只是剛畢業就來混。

 

不知道是不是跟Calcc的校長是土耳其人有關係,

在這裡上課我遇到了有生以來最多的土耳其同學。

也因為這間學校很小,知名度不是很高,所以華人同學不多(這是最大重點!)

ELS有太多台灣&中國學生了..........

 

總之選定學校之後,我就先報名了兩個月,之後覺得很不錯又續上了兩個月。

由於我已經在ELS上完最後一個等級,所以校長推薦我上晚上某老師的課。

 

週一是下午一點上到晚上九點(中間6~7pm休息),其他上週二三四的晚上課。

 

我最喜歡週一和週三的課程-辯論

聽到辯論兩字大概會讓人覺得很卻步,不過實際上我們並不是上正統的辯論。

上課一開始老師並不是直接切入主題,而是會從你最近、週末去哪玩開始聊天起

當然,不是放任我們隨便聊天,而是寫出大概會使用到的英文句子讓我們有根據的跟附近同學練習。

同學熱絡的聊完之後,老師會逐一的請我們發表一下自己最近過得如何。

(同學人數不多也是我喜歡的地方) 

 

我很喜歡Diane老師,從前不知所措的一般英文會話變得超簡單。

連同學敲門進來,她都會借題發揮的讓同學練習怎樣是正確的美國禮儀和句子。

怕同學上課累了,還會發糖果給大家吃。

你以為只是一人一個糖果這樣發嗎?

不,老師是一桶糖果讓同學傳下去,

傳給下一位之前有一些詢問和應答的對話要完成。

所以每個人都會練習到這些看似很簡單,但一般學校不會教你的日常英文。

包括我們分組活動要找搭擋,該怎麼開口,才是正確又有禮貌的邀約都會讓我們每個人練習到。

 

這還只是每堂上課的基本內容,每次真正要上的東西其實並不容易。

老師每次上課會印一些時事新聞讓我們更瞭解美國狀況,

美國歷史、薪資狀況、貧富差距、經濟、政治、女權運動、教育全都上。

老師會先一段段的唸,不知道的單字隨時都可以問老師。

上完之後還要分組辯論。

 

一開始大家都會很愛好和平,到最後真的辯論就很像是有禮貌的吵架,

辯到腦海中只剩下如何快速又犀利的講到對方啞口無言。

也因為這樣的刺激,每天上課就是一直講話,唧唧喳喳的講話。

 

晚上上課的同學雖然不少亞洲人(韓國、泰國、越南居多),但是大家年齡都差不多,

也出了社會工作多年,大部份已婚居多(包括我)

聊天起來就很輕鬆,並不會像在ELS裡頭遇到一堆青少年或是大學剛畢業的孩子們的話題落差感。

我上的班級,除了少數年輕的孩子們外,大多都蠻有來頭的。

三位博士(韓國、突尼西亞、土耳其),還有來美國唸麻省理工的MBA的韓國同學。

環強圍繞之下,跟一堆高手上課辯論,英文不進步真的很難。

是說我也跟幾個同學專題意見不和吵起來過XDD

在這裡,吵起來不代表什麼,而是你能勇於說出自己的想法。

同學要是待美國夠久,就會知道這是一種互相質疑論點的文化。

不是對人身攻擊,而是要讓彼此知道自己的理論站不站得住腳,讓你知道哪裡還不足。

 

老師非常鼓勵我們在課題上意見不和吵架,常常看到老師一臉興奮的看著我們冒火花。

因為這樣真的會刺激腦細胞快轉,為了要說出自己的想法,真的會絞盡腦汁的想要說服對方。

 

除了辯論之外,老師也會要求我們寫發表意見的報告。

寫完之後還要上台發表意見。

而且老師超愛選那些很有爭議的話題,

像是性別認同、男女是否平等、歐巴馬的新政策支持還是討厭之類可以讓大家吵架的話題。

 

上課的地方還不限制教室,有時候老師會讓我們在交誼廳邊吃點心邊上課。

或是準備一些三明治好讓晚上來上課的學生不會餓肚子。

 

上課這樣多樣化又活潑,我真的很愛這裡,也很感謝這裡的老師。

特別是辯論課的Diane,住過日本兩年又在公家機關和日商工作過,還有豐富的教學經驗。

上起課來總學到好多好多。

當然也不是說每個老師都像Diane這樣有啓發性又能引導學生,

不過很多老師教的東西確實遠比我在ELS學到的更實用。

像是美國的一些禮儀文化:

沒有事先約好就不要去打擾朋友;

自己的餐點先來也不能先吃,一定要等大家的份都來了才能開動,除非大家催促你先吃才可以先吃;

不能隨意拍照或是觸摸別人的小孩,除非他父母同意;

聊天絕對不能討論到對方的身高年齡性向等個人相關內容(包括聲音很小聲都不能問原因)

如何跟公司請病假等等諸如此類。

很基本但是一般學校都不教你的“正常人都該會的英文和常識”。

 

除了晚上的課,因為我偶而缺課還可以去下午別的老師課堂補課。

所以又多了機會認識下午班的同學。

Calcc的同學和老師感情都很好,相處起來超沒有距離。

大家常常和老師一起吃飯聊天,嬉笑打鬧。

我在ELS遇過幾位不錯的老師,但卻沒有遇到過可以這樣歡樂相處的。

下午同學多了很多土耳其和東歐南歐的同學,有時候看大家耍寶也挺有趣的。

特別是土耳其男同學們真的很愛講話又很愛耍寶

其他女同學也不少是已婚的,所以也比較多話題。

 

我才發現真是相逢恨晚,既然要花錢唸英文,真該好好找一個自己喜歡的環境

不要像我一開始那樣一次訂太多個月,不喜歡就馬上換別間上看看。

雖然麻煩了點,卻是給自己多一點選擇。

 

在ELS確實學了很多學術英文,但是學得很痛苦,感覺一切都是被逼迫的。

在Calcc,學習是件很歡樂的事情,每天上課幾乎就是去嘻嘻哈哈。

同學們也莫名的特別好相處,怎樣都好聊。

在ELS的時候我常常會有種學得比其他年輕同學來的慢的感覺,

常常覺得自己是學習落後的學生,不管到了第幾等級都還是覺得自己程度很差。

而在Calcc因為不斷不斷地說英文,對於開口說英文一事卻變得越來越有自信。

 

個人主觀感想:亞洲的學生對於文法和單字都很擅長,卻不擅長聽力和口說,

因為沒有自信,總是煩惱說得對不對,所以也不好意思開口說。

如果學習環境能夠讓你勇於開口、樂於學習,那這樣才會真的讓你進步。(劃重點)

 

 

在Calcc上了三個月之後我曾跟在柏克萊ELS的同學們碰面(當然他們早畢業去唸商業學程了)

同學都非常驚訝我的英文突飛猛進,比起以前說起話來有條理,更是毫不猶豫就開口霹哩啪啦。

以前在ELS都還還會猶豫想一下才說。

現在連去個郊外玩我都可以跟陌生人亂聊天了(噗)

也因為上了很多時事新聞,所以聊起天來也比較多話題。

這點真的是要大大的感謝Calcc的老師們。

 

當然,我的英文還沒有好到像是在這裡住了很多年一樣,

只是和以前相比,真的進步許多。

對於學英文也變得再也不那麼討厭了。

 

以上是我個人超主觀的心得。

不同的學校有不同的上課方式,好好挑選自己喜歡的上課環境真的很重要喔。

 

 

 

 

 

 

以上純粹是我個人的學習經驗,

我不是念托福的,所以請不要再留言問托福相關內容囉(也不會再回覆相關問題)

你知道的,美國真的很大。

我也不清楚其他地區的語言學校狀況...

至於一年費用,請上網交叉比對你想去的地方的:

餐廳、房租、學費、交通費,外加你的生活習慣,再來計算會更準確。

 

每個人會遇到的情況並不一定相同,生活方式也不一樣,

坊間有很多專業代辦,絕對比我能更專業的回答大家的問題,

而且他們幾乎都能免費咨詢,所以也請不要吝惜資源,勇敢地去發問吧:)

 

最後最後,

對Calcc有任何想知道的朋友們,建議直接打電話或是到櫃檯去詢問。

以上都只是經驗分享,我已經離開學校了,

任何課程、學費、住宿相關的部分都有可能變更。

與其問我不如直接問學校最快又最準確喔~

來語言學校的人本來就是英文需要加強的,

英文完美的人不會來語言學校,所以放心打電話問吧!

櫃檯姊姊人很活潑親切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國語言學校 Calcc 矽谷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