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賞花,不能錯過吉祥寺的井之頭恩賜公園啦~

因為我都是一個人的行程,一個人賞花也很怪(上野公園內太多遊民),來日本之前就跟小草莓約好要跟她專門學校的同學們一起賞花。

這陣子日本剛好也適逢春假的樣子,所以吉卜力的預約全爆滿,無法預約,最後就乾脆這次跳過這附近的三鷹美術館。



話說日本的電車(山手線)真的感覺有比較豪華耶~
竟然還有電視廣告!!



車上可愛的suica廣告
suica真的是很便利又可愛的東西~~
簡單來說就是像台北的悠遊卡,但是同時又可以在特定的商店內買東西用。


這個可愛的企鵝廣告就是在說
男女朋友去約會,結果女方點了魚翅,男方雖然嚇了一跳還是用了suica的功能~(儲值在手機的樣子?)


可愛的小草莓~~
話說整理照片的時候才發現隔壁的男生和電車搭起來很有fu~~
早知道當初應該多拍幾張^__^

不過這天從早上就開始一直陰雨綿綿,到了下午還是下著雨。
我跟小草莓匆忙趕到吉祥寺車站跟小草莓的專門學校同學會合。

小草莓的同學們不愧都是唸設計的,看起來都很お洒落,我一開始以為全都是日本人。
結果介紹完之後才知道幾乎都是台灣人,還有一個日本人和韓國人。XD


井之頭公園沒有上野公園那麼大。

不過櫻花也是盛開得很漂亮~



飄著雨的井之頭公園~
雖然賞花人潮不多,但是這裡的櫻花也很壯觀~~



湖面上飄滿粉紅色的櫻花

 

下著雨我們拎著食物到了井之頭公園晃了一圈,看樣子應該是很難在雨中賞花,而且今天頗冷。

真的很冷的一天。(請路人幫我們合照的)
大家都是很有趣的人^__^


跟小草莓的合照:)

因為一直下雨,大家也準備了一些食物來,所以最後,我們做了個決定!

 

 

 

 

 

 

 

 

 

 




去卡拉OK唱歌!

 

 


是說,大概也沒有人像我這樣,第一次自助旅行去日本還體驗了留學生+當地生活吧。(笑)
不過我覺得這是很難得的經驗,所以很歡樂的跟著去。
一方面我覺得鼻子快跟著鼻水流掉啦~很想待室內XD

日本的卡拉OK是個讓人大開眼界的地方!

第一,價格合理公道。平日歡唱一下午只要一人五六百塊日幣(折合台幣一兩百塊左右)
第二,儘管收費低廉,還有無限飲料吧。咖啡、熱巧克力等只要按壓機器就會有。
第三,店內點餐超便宜。隨便一個餐點炒飯炒麵大約都280日幣左右,(註:台幣不到一百)

便宜的餐點~~

日本什麼東西都設計得很可愛呀~~

一切的一切只能讓我大嘆,太神奇了!
這裡真的是日本嗎?是日本嗎??

日本是個連御飯糰都要日幣一百出頭的國家啊啊~
外面吃餐點的話至少一餐也要500日幣以上。

雖然大家一直說日本的卡拉OK設備超簡陋,但是因為我們人多,所以整個給我們最大的包廂,
只差天花板上頭沒有那個會發光旋轉的球。XD


可愛的包廂門


大包廂


電視有點點小~

說到點歌。

整個沒有看到有點歌本、點歌台這些應該要出現的東西。

但是,這裡可是先進的日本呀,沒有這些古老的東東。


點歌器是小小的像PDA一樣的東西,而且是觸碰式的。

.
連中文歌手的名字都有


最神奇的是,竟然連中文的老歌新歌都有。


韓國歌的畫面XD




大家還點了周杰倫的牛仔很忙、SOS的十分鐘的戀愛、張雨生的我的未來不是夢.......XD

當然,這裡的留學生也很強,大家竟然還飆起了一堆日文歌。
大概是我少見多怪,但是我第一次遇到同時這麼多日文流利的台灣人。
而且大家唱起日文歌也都超強的。

當我問起大家為何可以如此厲害的時候,有人回答,"生きるために!"(為了生存)

這讓我想起了我一開始來日本的這幾天,一直很想融入這個國家社會的氣氛,努力的讓自己像當地人。(畢竟一個女生在外頭觀光也是要適當保護自己)
不過後來我有點累了,就像派派桑之前跟我說的,
如果你是個金髮碧眼的洋妞,日本人可能會覺得你做什麼都很有趣
但是你是個黑髮黑眼的東方人,日本人就會很自然而然的覺得你應該要懂他們的文化和常識。

不過小草莓每次都說,啊管他的!反正我就是外國人啊。
所以我到後來也整個呈現,反正我就是外國人呀XD
後來就很歡樂的去哪都當沒有負擔的外國人。

結束唱歌之後,其實我是要跟敏嘉碰面的。

但因為大家想要跟著算八字,所以我們一行人又去了咖啡廳,邊算邊等敏嘉來。

因為其中一個成員是日本人,很多專用術語不好翻譯。
所以大家一起幫我翻譯給M小姐:D
真是感動~~

晚上趕回去上野和郁英+里奈碰面,
但是郁英工作太忙了,最後來不了@@
就只有跟里奈碰面。
依然活潑可愛的里奈ちゃん,現在要改口叫奥さん了

但是時間太短,我們11:30碰面,里奈要趕末班電車12:30,所以我們就衝去我住的地方聊天,結果因為太歡樂了,所以隔壁的還跑來用日文說請小聲一點。
噗,真是對不起呀~~

里奈現在變成太太了,但是還是一樣活潑可愛。
祝福她幸福快樂~~

話說我們聊到日本跟台灣同樣變成了早婚的很早婚,晚婚的也很晚婚的狀態。
而且日本還有婚活這樣的活動。

日本的學生畢業前一年有所謂的"就職活動",就是到處去找工作和面試。
也就是說除了OL常參加的聨誼之外,還有另一種以結婚為前提的結婚活動(簡稱婚活)
據說參加的女生年齡層很廣:P(關於這個中古小姐有寫了相關的文章可以去看看:))

可以聊天的時間太少了
加上我在東京的時間也太短,整個不夠用,
我們兩個就在深夜的東京街頭奔跑去撘車。XD

結束今天整個匆忙的行程...............才怪XD
後面陸續又和加班中的郁英ちゃん通了電話,可憐的郁英這時候還是在加班中,都一點多了耶。

通完電話我就迅速的整理行李,因為隔天一早要退宿,才真的結束這個忙亂的晚上。



井之頭公園

●交通 : 
JR中央線「吉祥寺」下車                 步行5分
京王井の頭線「井の頭公園」下車  步行1分
●地址: 東京武蔵野市御殿山1-18-31
●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