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Y4A4452

 離開了日本,四月對我來說,是個莫名想念櫻花的月份。

總覺得,我的人生飄來飄去,終不定所。

這幾年,都在不同的地方看櫻花。

 

兩年旅居國外的生活,雖然是日漸習慣了。

卻總覺得離開了熟悉的地方,才會真正的去思念。

 

在日本打工渡假的時候,莫名的思念台灣。

日本美景、美食,多如繁星。

可是,一個人在異鄉奮鬥的時候,

這些美好,比不上一頓和家人一起吃的日常餐點。

 

結婚以後,莫名的想念家人。

不用手抱孩兒方知父母恩。

結婚之後,我才開始體會過去母親夾在婚姻與事業的繁忙和壓力。

婚姻真的不只是兩個人的事情,更是兩家人的事情。

兩個來自不同文化、家庭的人的結合,

婆媳相處的適應,一切都是從頭學起。

 

很多人羨慕嫁去國外的人,在國外生活的人。

一切看起來好理所當然的幸運、幸福。

 

是的,真的是幸運、是幸福。

國外完全不如台灣方便,想吃什麼沒什麼,想買什麼要開車大老遠的去買。

即使住在華人眾多的區域,買起菜來還是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南市買轡頭,北市買長鞭。

跟朋友見個面不是要開車好幾小時,就是要搭飛機。

看醫生、辦文件,用著不熟悉的語文在異鄉奮鬥。

台灣節日之時,只能望著FB上美食洗版,想念著家人。

 

得到東西如此的不容易,因此更加感恩也珍惜自己手上已經擁有的。

我認識許多嫁到國外的朋友,多半很努力的讓自己幸福。

 

幸福,不是背景條件的房車存款,而是彼此珍惜。

珍惜兩人得之不易的愛,珍惜著平淡的日常。

 

 

然而人的心思似乎往往追逐著羨慕別人居多,而忘了自己有著別人所沒有的。

有段時間,我夾在異國的文化和婚姻的適應,

與別人認為我的幸福是來自幸運的羨慕中而日漸緊繃。 

 

後來,看了一位住在奧地利的朋友的日常生活,讓我慢慢放鬆。

從以前就很喜歡她的文字,儘管她要親帶四個小孩極度繁忙而鮮少更新。

但是偶而看到她那樂觀積極的思考和生活方式,讓我心中的灰暗散去不少。

 

日子再忙再累,她都要把自己打扮好,不當黃臉婆。

家裡經濟雖不如其他家庭,但餐桌永遠擺得整齊美麗,

乾淨潔白的廚房、佈置得優雅有致的吃飯氣氛,

花瓶中有價格不貴但新鮮芬芳的花束,

下午茶、親手烘培的點心、麵包都不會少。

 

連醫生交代她要吃的排毒餐都被她巧手裝點美得像雜誌。

不說抱怨,向來只說她積極的目標是要做到什麼。

經常提醒自己再忙再累都要保持生活品質。

如果沒有看到那四個孩子,光看照片大概會覺得朋友過得像貴婦。

而且是在經費如此不甚寬裕中,依然過著高度品質有講究的生活。

 

光是看著朋友這樣的樂觀積極的生活態度,就讓我振奮不少。

想要像朋友一樣,當一個樂觀積極的人。

 

不管生活多緊繃、多忙碌,

都要過著樸實但高品質的講究生活。

 

雖然現在的我無法像在台灣和日本時期那樣可以隨意到處去聚餐外食去旅遊。

但在家裡把廚房浴室整理得窗明几淨,養幾盆小盆栽。

興致來時把餐桌裝點一下,煮些讓老公吃得開心的菜。

光是這樣的日常小光景,就會讓我覺得比外出旅遊還來得開心。

 

文化背景和個性跟我截然不同的老公,還有美國的生活調。

我依然還在適應中,只是從每次的經驗中學習更好的相處。

學習過去不曾有的直率溝通和保持自己的開心。

 

過好自己的開心生活,才是重點。

別人說什麼就丟一邊去吧。

 

會說到這個話題,是因為我在PO櫻花照片和後頭的紫藤花的時候,

好多人說我真是幸福,可以住在國外。

以前我會心底覺得很無言,現在可能會改口說:

是,我好幸福。

來到一個讓我學會珍惜平淡日常的國家。

 

 

QY4A4426-2

 

 

 

QY4A4435-2

 

 

 

QY4A4445-2

 

 

 

 

QY4A4448-2

 

 

 

QY4A4500

 

 

 

QY4A4509

 

 

 

QY4A4553

 

 

櫻花很美。

 

不過,

 

你看得出來,我只拍了“一顆”櫻花樹嗎?

 

日常生活中的美麗,不是只有出遊才得以見得的大山大水。

春天的時候,在社區院子裡發現這棵櫻花樹。

院子裡只有這一棵,因此顯得格外醒目。

我日日觀察它,帶著相機天天去拍照。

最後放下相機,連續好幾天靜靜的站在樹下享受這片粉紅的夢幻光景。

 

真正的美麗,我把它放在心底。

照片,只是記錄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櫻花 加州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