タロカフェ  進門之後的客廳起居室

太郎咖啡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間民宿,第一次住日本民宿就住到這裡,只能說真的很lucky!!

由於賞花季超難訂到旅館的,跟旅伴想要住的地方全都摃龜。寫了七八封信件,最後只訂到京都民宿,而且還是跟不認識的人一起睡的六人房!!(一晚日幣2500)

而且住過民宿才知道,原來我不喜歡旅館

我從來沒有在國外這樣跟不認識的人住一起,所以行前非常忐忑不安。

到京都的前三晚,我們住的是"タロカフェ"(直譯:太郎咖啡),在京都車站步行5-10分鐘的地方,交通非常方便!!附近還有便利商店~



門口
充滿蔓藤植物
其實有點隱密,很容易不小心路過



進門之後的樣子

不過這裡非常的小,所有的公共區域都在一樓,一進門就像家庭式的有電視跟暖爐跟客廳。
一進門眼前全是不認識的外國+當地旅客。

我當下第一個念頭是──櫃檯在哪???XD

右手邊就是大家聚在一起吃飯聊天的榻榻米客廳。
牆壁上有很多紙張傳單和旅客留言,旁邊還有個書櫃,要是無聊可以看書~




可以燒水+加溫的暖爐
法國人每天晚上在這裡溫酒來喝XD
還彈吉他唱歌~超歡樂的~~



還有小小的樓梯,工作人員會幫你提行李上去。





小小的廚房(洗手台+小瓦斯爐)


我只在這裡煮過一晚的烏龍炒麵XD
這裡唯一讓我想批評的就是廚房太小!!!




小小的浴室......入口超迷你,大概只有半個上身的高度,爬進去之後別有洞天(笑)


後面還有洗手台+投幣式洗衣機+烘乾機+吹風機~
不過烘乾機效果很差......我烘了兩次,花了日幣四百圓還是很濕,個人不推薦使用。

睡房的床也是木製的上下舖,床鋪跟枕頭都是白色的(我很喜歡!!)


裡頭有床頭燈和兩個插座,還有白色的布帘可以拉起來,變成獨立的小空間!!!
加上棉被超棒的~我跟旅伴覺得這裡睡起來超級舒適!!!很好睡~


放行李的地方其實就是睡房的牆邊(咦)
如果怕東西不見,最好自己買鎖把行李箱鎖起來。
雖然樓下也有置物櫃,但是鑰匙是"木板",讓人覺得比較不安,就不推薦了~

整棟房子都是木製的建築,感覺非常有FU!
你也可以說它感覺舊舊啦~~
但是我們實際住的感覺非常喜歡!!
因為木製房子可以調溫!!
所以住這裡的時候真的超溫暖的~

加上工作人員跟旅客之間都會互相聊天(雖然語言不是很通XD)
不過真的蠻歡樂的~~

以前的工作人員也會回來這裡玩~
也會跟旅客聊天~
所以不會明顯感受到誰是工作人員....(我到第二天晚上才比較知道誰是工作人員XD)
這也算是個奇妙的地方~~

對我來說,京都旅行タロカフェ這裡真的很夠味。
旅行如果只是看風景、血拼、吃當地美食,
那還不如在家裡看別人拍的照片舒適多了。

能夠和當地還有不同國家的人互動,對我來說更是旅行中金錢換不來的回憶。

儘管國情不同、文化不同、語言不同,那種即便是短暫相遇,卻能匯集在一起交流的感受真的是筆墨難形容。

充滿人情味的小民宿,有機會還是會想來這裡住~~


タロカフェ 
地址:〒600-8211京都市下京区七条通烏丸通東入真苧屋町220-2-3
(TEL) 075-201-3945 -taro cafe inn-町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