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0-1   美麗的嵐山!! & 超~~~好吃的精進料理"篩月" &  滿是人潮的仁和寺 

這天超冷的~~我們在風中不斷發抖。
第一站,美麗的嵐山!!!!


期待已久的小火車,結果在這一天



















公休!!!!!!!!!!!





只能含淚抱憾。




還好我們有先搭到比較西邊的龜岡去,一路上電車途中經過的保津峽風景真的很美麗~
可惜實在速度太快,拍不下來~~
希望有機會再去一趟!!

雖然沒搭到小火車,我們還是照原定計畫尋找天龍寺。

一路上風景真的很棒~~
嵐山是個色彩多多的地方~~



前方的長橋是渡月橋



可愛的和風吊飾



其實我們走過頭,經過這戶人家的時候,老奶奶叫我們往渡月橋方向走可以順便看風景。
這家的柴犬超可愛的!!!!!!!!



渡月橋一遊~~~~不過我們沒有走過去XD

一路上很多手工藝品店,價格很親民
(要買在這裡記得買呀~~其他地方更貴!!!!)
這裡的明信片也很便宜又很可愛唷~~






總算走到天龍寺~~



迎接我們的菩薩XD



長長的走廊(另外付費)
不過我覺得很有走看看的價值
因為很冷,穿鞋子感受不出來,走在這些路上的時候真的是超涼颼颼的~~

不愧是修行的地方,坐在屋子裡我都快冷爆了!!!!




天龍寺的庭院超美麗的~~
感覺好像假的XD


愛之泉



旁邊的菩薩像




滿地的落櫻,超夢幻!!!!

所以我也忍不住差點鋪在地上拍起照來~~XD





體驗幸福的一瞬間!!!!!!




綠色的青苔搭著粉紅的櫻花瓣很是好看!!!



這一天是個大晴天(雖然很冷) 整個色澤都亮了起來



粉紅色的櫻花~~



一路上到處都是這種軟軟嫩嫩的青苔~~
看得我也好想躺上去喔~




肚子餓了我們就去天龍寺中的精進料理屋"篩月"吃飯~~
這家超好吃的啊~~~我到現在還魂千夢縈
去的人一定要吃看看~~
一人份3000日幣~

吃完我整個覺得去奧丹是浪費錢(又一家和茶寮都路里相同命運的)





內部的樣子

沒有桌子!!!!!
沒有椅子!!!!!

大家都隔著遠遠的對面吃XD


很有日式的感覺(廢話XD)






GRD讓我不解的是經常出現藍光???XD
這個是包著筷子的紙



等了好一會兒我們的餐點終於上來了~~

鏘鏘~~~
超精緻的正統精進料理登場!!!!!!!




很好吃又好喝的煮物
清清淡淡卻滷得很好吃!!!



京都餐點都會出現的漬物~~




又香又濃郁的芝麻豆腐




很意外的是芥末醬XD
但是很好吃!!




麵粉做的很像魚板的花型
日本人真的很會配色!!




好吃到讓我想要大喊"お代わり!!"的鹹豆漿XD
真的超好吃的啊啊啊~~~~~~
在台灣吃不到



味道很特別的櫻花麻薯鹹湯XD





小粽子裡頭也是麻薯XD





簡單卻美麗大方的水果~~



吃飽飯後我們就準備離開天龍寺了


單純因為那個"選佛場"而拍這張XD


撘著嵐電我們要繼續前往下一站,櫻花滿開的仁和寺!


嵐電跟一般電車長得不太一樣
很有復古風~~



以前的收費機,還有換零錢的貼心設計呢~




仁和寺的大門

仁和寺的櫻花算是比較晚開的
所以也很多人推薦如果四月中來,這裡還是看得到櫻花~~



門票

話說賣票的婆婆們對於外國人好像都很拒絕溝通
一聽到我的台灣腔整個就拒絕講下去
我也只是要問清楚票為什麼賣兩種啊XD




這天人很多*O*



低低的御室櫻和人潮~~(日本阿公和阿嬤很愛戴帽子)




路邊小菊花




陽光灑在牆上




這天天氣超好(就是冷了點)



需要特別付費的賞花座位~~





這裡的櫻花比較大朵
而且葉子也都長出來了



人好多~~~~~
不過這裡的櫻花超低的
所以很容易親近XD


[おまけ]
要離開前發現可愛小男孩(女孩?)



紅噗噗的小臉蛋好可愛唷



柔順的頭髮和圓滾滾的臉蛋~~

在他爸爸面前我們兩個狂拍一陣子之後,才心滿意足的離去XD


下一站是回到京都市區,一定要去看看的晴明神社和四条河原町採購,還有我這次最喜歡的一餐,靜家的京都湯葉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