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鳥淵位於武道館旁的河堤邊。
附近除了有靖國神社外,就是靖國神社主要功能──戰歿者的安息地。
之前看照片的時候就覺得,嗚哇~這裡櫻花感覺多到爆炸噴發一樣,一查資料之後發現.........櫻花要美也不是沒有原因。(默)

其實這裡不是我一開始想要來的行程,後來因為有朋友們大力推薦,就硬排進來,沒想到竟然成為此行中最喜歡的賞櫻地。

千鳥淵綠道全長大約一公里。

說起來挺不長的,但是!
要是你像我們一樣剛好在light up的最後一晚來,大概就會可以體驗得到沙丁魚在罐裝的過程....................

事先我沒有查過資料(好啦對東京的愛太少),所以沒有注意到原來這天晚上已經是最後一天light up。日本的櫻花時期light up景點都只有短短一小陣子有夜櫻可賞,而且燈光開放時間很短,我們很湊巧的歪打正著。

正當我和小草莓同學繞進武道館區域的時候,跟著人潮走卻走進暗咪摸的山區(?) ,眼見櫻花似乎就在對岸,才驚覺我們好像走錯了XD 又多繞了一段路走道大門口,接著就看到很~~~~~長的隊伍,一開始我們還以為是什麼活動要這樣排隊,據我所知千鳥淵綠道就是個散步的河堤邊這樣而已啊。

結果,果真是排隊中的千鳥淵綠道,那個落落長的隊伍真的很嚇人,連管理秩序的工作人員都說,可能排隊伍到看到櫻花要半小時,到時候可能已經熄灯。

這還真是不得了啦~再30~40分鐘就要熄灯了,我們才要開始排隊。
但是,既然都到這裡了,我們就抱著姑且一事的排起隊來,還好人潮很洶湧!!所以我們很快被推向櫻花處。

千鳥淵,真的超美!
美到我快忘記小草莓同學的存在XD
粉紅色的燈打上淡粉的櫻花,將櫻花染得一片粉色,映著對岸的白櫻和流水,莫非我來到天堂了嗎?

周圍的日本人邊聊天說,他以為櫻花應該哪裡都是一樣的,沒想到來到這裡卻不是這樣呢~

嘿嘿~千鳥淵可是連日本人都說讚的好景點哩~

因為實在太美,所以我拼老命的擠進人潮中,大家一起相親相愛的玩起人體疊疊樂跟碰碰車.......

雖然狀況不允許使用腳架(大家的肢體都快打起來了啊)
還是很多人把腳架打開"斜著"用,不知道是怎樣去固定啊XD

但是辛苦是有代價的,在我快被人潮壓扁(真的是壓上來)之前,多次逃出之後,還是有拍到照片啦。

只是個人手持功力很差,外加瘦小無法很兇狠的搶位子拍,所以整個搖搖晃晃的亂拍一通(噗)。


風很大~~噗


美麗的千鳥淵綠道


抬頭望見美麗的夜櫻


這該算是大自然與人工(燈光)的相融美~~


都市的一角



滿天櫻花,像是要染粉了整片天空


到現在還是很懷念的美呀~


放眼望去都是櫻花~


改白平衡來一張看看:P


對岸的櫻花應該是打白光,綠道這邊打粉光


還有桃紅光XD


綠道盡頭有小船,這一段最漂亮,但是人潮擠得要命。


日本櫻花非常巨大...對比下面的小船你就知道啦~



辛苦陪我一起體驗沙丁魚罐頭過程的小草莓同學:)


一公里的千鳥淵綠道,我們大概走了一個多小時。
滿滿的人潮,而且周圍還有很多人帶酒來賞櫻。
最猛的就是連高腳杯香檳都出現了!!
會不會太享受了啊~~(一旁被人潮擠得快噴汗的Pearl)

走完了千鳥淵綠道,我們又步行了幾百公尺到半藏門撘地下鐵回家。
光是這一個晚上,我跟小草莓兩人都覺得腿都要斷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