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 【增上寺】

來到東京,怎麼可以不來看東京鐵塔!?


所以就來去看東京鐵塔啦。

個人對於從東京鐵塔上頭看風景沒有特別的興趣(台灣已經有很高的賞夜景去處101啦)。出發前規劃的時候,前同事派派桑跟我說這裡是個看東京鐵塔+賞櫻的好所在,所以就決定來這裡一訪。

增上寺是靠近東京鐵塔的一個寺廟,院內種植了一些櫻花,還有一些德川家的墳墓(德川家靈廟)。

經過昨天的六本木+九段下千鳥淵的地下鐵洗禮,我就很囂張的以為自己很會搭東京的地下鐵了。(毆)

結果一早就鬼擋牆的跑錯+搭錯車。
千辛萬苦才來到大門站。
東京的地下鐵,不同線的進出口原來真的是不一樣的。
不過比起大阪的電鐵,我個人還是覺得東京簡單多了。:P


出了大門站之後就會看到的入口處。日本的廟的門都在好幾十公尺遠就開始做了。

這附近連廁所都如此風雅....


話說增上寺明明是個很大的寺廟,但是問過幾個日本人卻似乎沒什麼人知道(咦?)

很大一棟的建築物。(真不愧是德川家墳的地方啊)

這一天飄雨又有點冷,調了陰天模式,所以照片會有點偏黃:P
而我開始流鼻水~

在東京來說,我真的覺得日本人很捨得把寸土寸金的土地留給寺廟跟古蹟。

增上寺是個很大的建築,空地也很大,相較之下台灣的廟真的是超迷你精緻啊。

雖然是陰雨綿綿、冷風陣陣,但是還是不減賞花趣。
因為伴隨著雨滴,也會變成櫻雨綿綿呀>////<

增上寺的櫻花不算多,加上陰天,結果就變成很難拍東京鐵塔。
怎樣拍都逆光,所以後來索性放棄拍東京鐵塔,就開始逛起寺廟來。

增上寺外觀莊嚴樸實,裡頭其實金碧輝煌,很多人坐在裡頭跟著誦經或是聽講。

金光閃閃的內堂。真不愧是35億日幣重新建造的本殿。


外頭還有打鼓的表演。

天氣這麼冷還穿這麼少,真的是勇氣可嘉。

因為是賞花季的關係,所以寺廟還貼心的設置吃飯區。
不過如果你的垃圾不是攤販買來的不能丟在這裡。
在此處,看到日本媽媽們對孩子的耐心。
還有小朋友真的超可愛的啦~~

正在吃著食物的小帥哥!!XD


超可愛的側面呀呀呀


在這裡我還跟小草莓同學一起聊到日本人的長相。

說到日本人的長相。
以前還沒來日本前,只能憑著我周圍的日籍主管+日本友人的長相來作為概略印象。
日本女生其實沒有想像(雜誌)中的那樣誇張化妝,也不至於濃妝到哪裡,我反倒覺得台灣東區街頭很多女生的妝還比較濃。
只是相較之下,台灣女生化妝的不是很多,甚至化得超淡以致於看不出來。
(我個人是臉出油之後就跟沒化妝沒兩樣T︿T)
在日本,女生大致上都化得很得體,至少以我這個樸素的人的眼光來說,不濃不淡剛剛好。
有精心化眼妝的女生甚至不多見,或者該說她們化得是究極心機妝,
連眼線都不算是常見的(應該是畫內眼線之類的?)。
但是又會讓人感覺得到很有精神。
我看到很多正妹,很想拍回來給大家瞧,但是基於莫名的文化束縛(懂日本文化的壞處?),
就沒有上前去拍了。
小草莓是跟我說,她覺得日本人的五官比較淺,下垂眼的人也蠻多的。
(根據我後來看的狀況似乎的確是如此,漂亮的通常都是五官比較立體的)


飯後逛到有櫻花的地方,此時落櫻紛紛很是美麗。

落櫻地毯


沾著水珠的櫻花瓣


就跟小草莓同學一起在這裡拍照留念了幾張。

跟櫻花超撘的小草莓同學~~~

後來我們就被小地藏王菩薩的像給吸引住了。
從前就看到很多朋友去日本玩都會拍很多這種可愛的地藏王菩薩的石雕回來,就羨慕不已。

到現場看真的是超可愛的呀。

他們的頭上都有紅色的毛線帽,身穿可愛小衣裳,旁邊有花或是風車。
一排排、一排排,整齊中又很逗趣。


每一尊的表情都有點點不一樣,而且幾乎可以說是環肥燕瘦皆有。


可愛的嘟嘴地藏。


好虔誠的表情~~



中國風!!


天氣很冷,所以有冬天造型~~


讓我想到以前日本有個農夫給地藏王菩薩蓋斗笠的小故事。
不覺莞爾一笑。
因此,我就在這裡耍笨起來。
跟小草莓在此區拍了很多照片。

滿地櫻花與可愛的小地藏菩薩



可愛的小草莓與地藏菩薩




有機會來外拍吧XD同學~~~


後來發現這些小石像後面都有女性或家族名字。
就跟小草莓討論,這些可能是信徒供奉的吧?!

講是這樣講,但我心底突然有個底.......
就在我們兩個外國人討論之際,發現身後有兩位看起來很和藹可親的日本歐巴桑也在逛這一區,就直接問了她們。

原來,這些小地藏菩薩,跟我後來想到的一樣。

 

 

 

 


是祭拜嬰靈用的。(爆)

 

 

日文叫做千躰子育地藏尊
是用來為緬懷或是祭祀尚未出生到人間就歸空的孩子。

 

 

其實增上寺是個戰國迷的好去處。
因為寺廟後方是德川家的墳墓(靈廟不只一間)。

當時天氣很冷,所以我只顧著在旁邊烘爐取暖,抬頭看看棚子上頭的櫻花。

無心認真聽導覽的廣播在嘰哩瓜啦什麼。
我對於戰國的歷史除了大學有稍微修過一點之外,就只剩下漫畫中那些打打殺殺,不斷改嫁的公主們,外加色胚帶綠帽的老頭一堆。

現在賞櫻比較實在點。

正當實在太冷我們想要離開的時候,發現原來今天室外的活動改到室內,所以我們就跟著幾個穿著以前的服裝(還配刀哩)的工作人員進去大殿下方的室內。

裡頭除了賣一些古早味的服裝(江戶町人)之外,竟然還有茶道可以欣賞,我們剛好很好運,一下子就等到座位品茶啦~

黃檗流的茶道是使用切碎的茶葉。

我喝到一半打開來拍的:P (不知道這樣算不算失禮?)



很優雅的奉茶

上茶之前有一個小點心。

可惜我對茶道一無所知,所以不知道這些是什麼名堂。總之就是可愛的微甜糖粉做成的櫻花小點心,含一口,在配上溫熱的茶。

因為是切碎的茶葉,所以喝的時候杯蓋不能拿開,要壓著杯口。



小草莓同學整個就是和氣氛很搭~~>///<.
下次時間比較充裕的時候來當外拍MD吧~~XD





喝完茶逛了一下土產。

看到這個又讓我想起來,這裡的地藏菩薩真是超多啊........


可愛的老虎木雕。
日本的寺廟和神社都充滿了這類可愛的小飾品。


再見啦~增上寺


下午我們要去井之頭賞花溜~~


【增上寺(ぞうじょうじ)
撘地下鐵到"大門"或"芝公園"站,再走10分鐘一小段路就到啦。
路邊會有告示牌指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