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5-1 神戶‧三宮

搖頭晃腦了躺了八個小時,終於抵達神戶的三宮站。

夜行巴士的心得,說真的,很累。
向來倒頭就睡的我竟然也有睡睡醒醒的一天。
注重睡眠品質的人,千萬不要來搭夜行巴士,乖乖存錢去搭新幹線吧。

到神戶已經是早上八點,但是很多店家這時候都還沒開店。關東和關西的氣氛真的是從早上開始就不一樣,在東京不管多晚、多早,到處都是快步走的人群,所以感覺比較有精神奕奕的感覺,關西則是有點慵懶的氣息。

還沒來神戶之前就聽日本朋友說神戶是個很"時尚"的地方,不要誤會是像大都市那樣,其實就是整體的風格感覺跟日本不太一樣。

不過神戶的確從很早時期就被迫開港跟外國人接觸的地方,更是明治時期就有很多外國人居住的地方,所以保有很多當時歐美式的建築。


這只是間路邊咖啡館而已....

其實我的神戶行規劃得有點混亂,因為到了神戶才想到,早上要在下午一點前來回姬路城是不太可能的。(好吧,反正我就是菜鳥)

應該要改成上午先去明石大橋,再去姬路城才比較剛好,不過這段時期剛好姬路城整修中,所以沒有去成也算是命吧XD

正當站在路邊旅遊地圖的牌子煩惱之際,被一個歐巴桑叫住,她想說我是個不認得路的遊客,就很親切的拖帶我去撘車。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熱心阿婆的女兒嫁去義大利,所以她對外國人的我非常親切,不過總覺得我很容易在路邊遇到那種家人或是嫁到國外或日本的人啊(波長相合?)~XD

因為早上太早沒有巴士,雖然從三宮到異人館有段距離,但最後我還是決定從三宮步行到北野異人館。

途中先繞去生田宮。(聽說這裡很多人祈求良緣??*不過我沒有注意到XD)


朱紅色的建築


正殿


金碧輝煌的殿內,超級金光閃閃!!


參拜前要先洗左手,再洗右手,接著再用右手拿杓子,以左手接水漱口。
講是這樣講,但是真的這樣做的日本人並不多,大家頂多洗洗手而已(噗)


漂著櫻花瓣的杓子


日本神社參拜方法:兩拜兩拍手再一拜
步驟:
1.丟錢
2.搖鈴鐺
3.先兩鞠躬相神明敬禮,接著拍手兩下叫神明XD
接著可以說一下自己的願望(也可不說),然後最後再一拜~



清秀的巫女和可愛的博美狗

逛完生田宮就繼續往北野異人館。



北野異人館位於三宮車站的後方,算是山坡地段。早期這裡住了很多外國人(據說大約有30幾處),他們住過的房子被稱為"異人館"(嗯,早期日本是很排外的國家,現在是變成了崇洋+排外)。如果對這裡很有興趣可以直接買通用參觀券,會比較便宜。

而且一大早來到異人館可以說是蠻愜意的,沒什麼太陽、遊客也少,所以真的是很安靜的一個早上。

前往異人館沿路的建築和風格都很有特色。

和服店外的裝飾超美麗~~


婚紗店~~這種浮貼的造型藝術好美喔!!


路邊的回教清真寺(應該是....)


忘記這間店是做什麼用的,但是感覺很高級華麗!!


可愛的天使雕像



買了支超好吃的抹茶冰淇淋就開始想要進去萌黃館逛,結果裡頭禁止帶食物,我在外頭的庭園逛了一會兒把冰吃完才進去。


買票機器,我是把萌黃館(三百日幣)和風見雞館(三百日幣)的票一起買(套票500日幣比較划算)


萌黃館的外頭~有個吹薩克斯風的銅像
萌黃館以前是駐神戶美國總領事亨特.夏普氏的公寓,建於1903年。從二樓的窗口可以看到神戶港。
地址:中央區北野町3-10-11 
步行:從JR三宮站15分鐘



庭院中的垃圾桶上面都有造型!!


整棟都是淺綠色的,庭院中還有個之前地震時期掉下來的煙囪,保留當時掉在地上來的樣子(這也太可怕了吧XD)


日本對於木製古蹟的保護很講究,所以雖然是小小的萌黃館,還是要脫鞋子改穿他們的拖鞋才能進去。話說桌子下面的小狗娃娃很可愛

其實內部我覺得還好說,如果對於古蹟有興趣的話是可以稍微看看啦。


萌黃館-1 飯廳+客廳


萌黃館-2  樓上的化妝間


萌黃館-3  主臥室


萌黃館-4  樓梯間


萌黃館-5  灯飾


萌黃館-6  二樓的陽台。我很喜歡這個設計,透光又看得到遠遠的風景。



接著去了隔壁的風見雞館
地址:中央區北野町3-10-11  
步行:JR三宮站15分鐘

風見雞館建於1909年,是由德國貿易商人托馬斯修建,算是神戶異人館的代表性建築。裡頭的家具和設備感覺比萌黃館還要華麗優美。(聽說家具很貴,裡頭還有商人孩子成長黑白的照片)


風見雞館-1 客廳  鋼琴一架
 (看得出來這裡的家具有比較高級吧XD)


風見雞館-2   起居室  又一架鋼琴...真不愧是有錢人


風見雞館-3   氣派的飯廳


風見雞館-4  書房中竟然出現中國風的家具.....


這裡的建築感覺有點大同小異,反正都是當年阿豆仔們來日本蓋的。
但是對於很喜歡西洋的日本人來說大概蠻喜歡的吧?
難怪當初洧涵同學說去過美國的我應該對那邊會沒什麼興趣。

不過北野異人館當中,還是有去到一間讓我印象深刻的美麗神社──北野天滿宮。

遠遠望過去就是被櫻花包圍的神社

關西的櫻花雖然是早開了點,此時天滿宮的櫻花卻是滿開在前往神社的兩旁。


高聳的石階雖然讓人覺得有點高,但是搭上滿頭頂的櫻花,走起階梯只有滿是愉悅的歡喜。
抬頭望去盡是滿枝芽的櫻花,亮晃晃的讓人感覺滿是期待和希望。

只能說,除了美還是美!

走道階梯盡頭,還是忍不住再三的拍起櫻花。
可惜我技術有限,只能將這美景盡收眼簾,只能會意不能言傳啊~(笑)

北野天滿宮雖然很小,但是卻是這趟日本行中讓我非常喜歡的神社之一。

簡單樸素的神社


一上階梯就會看到右手邊有個牛。可惜當時不懂文化的我完全不知到要摸牛啊~(所以聰明才智離我還是很遠XD)


這裡的櫻花


小小的稻荷神社,鳥居一定是紅的!!


靜謐的清晨中,充滿一片寧靜的祥和。看著日式神社的建築和櫻花,真的覺得心情非常的愉悅。


這裡的視野我覺得比萌黃館還要棒,旁邊就是風見雞館。



還有抽籤的水池,旁邊有籤可抽一張,放在水裡一陣子,籤詩會顯影出來。



自己投錢之後,就可以抽一個來玩看看
上面的意思是說,把籤紙放在水面中,過一會兒就會有文字出來(但是一花點時間),若是把籤紙從水里撈出來之後,文字就會消失。


總之抽了一個


打開來之後是白白的紙


丟到水裡看看


過了3~5分鐘字終於浮現出來~~我抽到的大吉!!! 

逛完天滿宮,在石階下的小亭子有廟祝(我不知道日文是啥XD),心想時間還早,就玩起了[電腦測手相]的遊戲。

不過我要玩之前,廟祝先生一直再三確認我到底懂不懂日文(不懂的話怎麼會一直跟你說日文啊大哥XD),確定看得懂才讓我玩。

總之,我就付了錢,帥氣的把手塞進掃描機,搭搭搭搭的紙張印出來之後,廟祝公先生還特地跟我解說了一下。

我從頭都沒有問他什麼問題,但是廟祝公簡單看一看,然後翻了本書就跟我說,「妳是個充滿好奇心的人,以後找對象要找摩羯座或處女座對你會比較好喔,還有以後家裡可能有事情需要你處理,所以最好婚後住離家近一點比較好」。

嗚哇~這也太妙了XD
雖然是玩妙性質而玩的,但是這張單子上所占卜出來的狀況的確跟我今年很相似~(工作努力不一定有好結果)

中途其實有經過很多什麼荷蘭之家還有香水的館,但是我個人對那些又要再付費的館沒有興趣就沒有逛了:P


沿途看到的奇妙小店


萊茵館(Rhine no Yakata),這棟建築物是1915年蓋的,是德烈威爾氏的住宅。這裡的木板牆造型很優美,很有設計感,一樓有陳列當時的古董家俱和咖啡廳。也有賣一些土產。

沿路看著指標來到撘宮車的地方,發現這裡連路邊的小東西都很有設計感。

可愛的紳士與淑女造型


等公車前的路邊小柱子


觀光巴士


日本巴士上真的有自動找零錢的機器耶!!!
台灣應該要好好跟進呀~~~


中午時分,飢腸轆轆的我就搭起巴士前往南京町吃飯啦。


很熱鬧的南京町

南京町是個不大的小地區,除了中華料理外,這裡還有賣一些乾貨。


日本的市場幾乎都可以看到這種棒串的水果


可愛的熊貓和豬造型包子



在日本的第五天,我終於第一次吃到熱食!!!
差點感動到痛哭流涕.........(荷包也痛哭流涕)

店家是中國人,所以他們用中文把我拐進去,因為他們說可以幫我做素的~
所以就點了個"豆腐定食"=炒豆腐(有兩三條清江菜)+白飯+一小碟榨菜=880日幣

結帳的時候彷彿聽見荷包無聲的哭泣....
這餐是我目前為止吃過最貴的一餐!

南京町其實也有很多便宜的餐點,但是小吃店的材料和高湯都是現成的,所以整個一看就知道不可能做成素的,我就沒有去嘗試了:P

總之填飽肚子的我就拍拍屁股繼續前往下一站──明石大橋(舞子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