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神樂坂,已經傍晚了。
接下來的因為走了很多路,所以不想去池袋逛街,就選擇先去淺草寺,想說原本的計畫中有個晚上去堣田川看夜櫻。(結果因為太累最後放棄看夜櫻XD)


這是我第二次來淺草寺。
想想六年前第一次來的時候好匆忙,趁著旅行團的大家還沒睡醒,就溜出來,整個就是來偷看一樣的。

雷門燈籠下的龍


這裡還是老樣子充滿了人潮,烤仙貝的香味和各式各樣的土產。


烤仙貝



現烤的仙貝。
附近的日本女生一直叫"好好吃",所以我也忍不住買了一個。
當我問阿伯這個醬油有沒有柴魚成分啊呀,
阿伯很率性的回答我"我哪知啊!,啊就醬油啊~"
看來這個阿伯是來打工的XD 整個回答很像台灣人~~哈哈


這裡的仙貝真的超級無敵多。
其實我也買了一堆各種口味的,當然有先確認過沒有柴魚啦。其中有個超好吃的,但是我忘記拍下來的海帶仙貝,仙貝外頭包著一層薄薄的海帶,鹹中帶點甜跟海草的香味,非常好吃!!

不過其實說來,個人是覺得台灣的旺旺仙貝就很夠味了。
日本的仙貝只是單純沾醬油,所以其實味道還是台灣佔優勢。
只是日本的種類五花八門,就會讓人忍不住買來嚐鮮


這次來日本好多寺廟都整修中....
不過日本不愧是超有美感的國家,連整修都會掛上個這樣精美生動的國畫來做裝飾。


所以就算神明關門還是有很多遊客排隊拜拜。



傍晚很有fu的五重塔


附近的小夜市XDXD 只要有賞櫻就有夜市啊~~


傍晚依然人潮洶湧的淺草觀音寺。



淺草觀音寺旁的淺草寺附近的殿堂,總之也是關門。
不過我很喜歡這張~~


請下馬XDXDXD


六年前也來這裡抽過一張,現在這張籤很符合我現在的心境和狀況。
碧漢在哪呢??
這裡有網頁解釋詩籤


此時我已經逛累得不想動了,回到池袋車站,找了個地方就坐下來,不顧旁人眼光就吃起我在便利商店買的飯團和神樂坂買的櫻餅。XD (隔壁的女生一直在看我在幹麻)

櫻餅上綁著櫻葉,其實我不是非常愛櫻葉,但是通常都會把它吃下去XD


櫻餅中我最喜歡道明寺,有顆粒的麻薯超好吃~~


來東京最常吃的海帶飯團。不過因為煮法有很多種,後來擔心有柴魚成分(成分表有時候不一定會寫),所以後來就都不吃了。


來日本一直想嘗試看看的梅子飯團。


結果超酸的!!!! 我想不會試第二次了XD


隔天晚上要去神戶,所以就在
樂天夜行巴士上訂了前往神戶的票。(日幣五千五百)

其實東京到關西大約是撘新幹線兩三個小時、撘夜行巴士八個小時。
看到這裡大家大概會覺得那幹麻不搭新幹線呢。
剛剛說了夜行巴士日幣五千五百,新幹線要日幣一萬五千元左右,足足是巴士的三倍。

所以我就決定在車上一路睡到天亮,省車錢又省住宿費。
打著如意算盤的我在台灣就完成訂購跟線上付款的動作。


到了晚上九點多我提著一堆行李到了池袋西口尋找公車站牌,結果...............
あれ???
沒有站牌?????????

此時心急如焚的我開始向路人求救,路邊有個也要撘巴士去別地的大姐到處幫我跑來跑去問都問沒有,後來我就馬上打電話給服務中心,對方一直跟我說大馬路上,我也搞不清楚哪裡是大馬路,因為這裡每條路都看起來很大啊!!加上藝術廣場有很多出口,根本分不清楚。

最後車子來了,好心的大姐丟著行李幫我跑去問,才問到,真的是超驚險的!

乗車場所    :池袋駅西口 東京芸術劇場前 (真的是跟地圖一樣的位置,但是並沒有任何站牌顯示)
http://bus.travel.rakuten.co.jp/bus/RouteMapMaviAction.do?buscode=16547&isRide=true&courseCode=1270019

巴士司機會先確認我的資料(我直接印好訂單帶去),他們會幫忙把行李放進車箱底。


我選的是女性安心座位。座位分三列獨立,有附廁所(3列独立シート・トイレ付)
算是蠻寬敞的,而且女生統一都坐後面,所以左右不會有男生,座位也不會全都坐滿,男生則是坐在前面。廁所雖然小,但還算舒適,而且是馬桶型的。


每個座位都有毛毯和牙刷~

一路會停很多個地方接人上車,到了關西也是從京都、大阪、神戶的放人下車。

總之我一路睡睡醒醒的搖晃到了關西去了~~



東京,再見了!


-----
終於寫完東京行,接下來就是神戶、大阪、京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