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日本。

生平第一次的自助旅行終於結束。

第一次旅行有好多的感想,有好多的經歷。
萬分感謝旅途中不吝給予協助的各路朋友。

雖然不是第一次只有自己出門。
但是第一次的旅行是自己規劃的,心中總是滿滿的感動。

我想第一次旅遊和N度旅遊的人有不同的心境。
凡事要靠自己的自助又和團體旅遊大大不同。
一個人在街上閒晃,和三五好友同行,又是另一種心情。

期待了八年才來到的日本。

第一晚我就熱血沖冲的在上野公園一個人拍照拍到11點。(好孩子不要學,尤其是一個人@@)

第二天一個人模模糊糊的逛了滿開櫻花的上野公園,在櫻花紛飛的樹下,一個人靜靜的站著,像是聆聽飛舞的櫻花飄落聲,浸在晨間陽光中,有種莫名的感動。一個人的旅行,也許大多數時候是安靜的,但是也是一種沉澱。下午見識到如山繪馬的湯島神社、熱鬧又便宜的阿美橫町。晚上靖國神社的神秘和樂鬧,武道館附近的千鳥淵的櫻花,都是非常棒的回憶。(雖然小草莓跟我在人潮中都快擠扁了XD)

第三天在增上寺與東京鐵塔相遇,雖然感冒但還是和留學生一同去井之頭賞櫻花外加超歡樂的卡拉OK。和剛新婚的里奈的相聚....外加半夜街頭狂奔東京街頭(再度呼籲好孩子不要學*晚上很多喝醉酒的上班族^^;;)。

第四天拉著行李(感謝沿路好心的上班族的幫忙)再度與許久不見的郁英碰面,上午和派派桑一同在目黑川悠閒賞櫻聊天,下午在神樂坂一個人漫步,咬著小黃瓜隨意到處走走真的是很愜意,唯一可惜的就是沒有在此地吃甜點。接著又簡短的逛了淺草寺,來到池袋準備搭夜行巴士,遇到好心的日本人到處幫我問搭車點(當時真是感動得快哭出來)

第五天搖搖晃晃來到神戶。參訪了古老的神社--生田神社以及北野異人館和南京町。神戶目前最讓我喜歡的是北野天滿宮,櫻花的參步道真的是太夢幻了。下午挑戰世界第一長吊橋─明石海峽大橋邊尖叫的回到地面。還認識了一個很有善心的歌唱老師。晚上和洧同學以及八年前認識的祐美子再相會。

第六天又拉著行李前往大阪和八年前認識的やっさん一家人去海遊館玩,整個承蒙午餐、交通、入場卷的費用(感淚),晚上是鬼擋牆的難波體驗(笑),不過可以看到三寶真很開心,回程遇到京都的好心姐姐帶路讓我順利的在凌晨0點抵達京都.....(好孩子千萬不要學我>"<)

第七天開始跟旅伴一起同行,漫步鴨神社、櫻花紛飛的哲學之道、欣賞平安神宮垂枝櫻、茶寮都路里的點心、二条城充滿氣氛的夜櫻,京都和東京是截然不同的地方。京都的第一家民宿也非常棒,非常的喜歡簡樸又歡樂自在的旅社。

第八天岡本織物的和服體驗雖然讓我慘痛連連,但是還是很開心,希望下次不要再下雨了>"< 清水寺是個很值得去的地方,附近也很多可愛的小店家,希望有機會天氣好時可以再去一次。

第九天去了伏見稻荷大社,爬上陰森森再也不想去第二次的千鳥居,下午逛了平等院以及宇治街頭散步。感恩一個四國出身的阿伯帶著我們四處逛古蹟,通圓茶屋的點心好吃勝過茶寮都路里!!晚上在第二間旅社歡樂的煮菜,還被外國人稱讚,非常開心~

第十天去了嵐山,雖然沒有搭到小火車,但是在天龍寺品嘗到超美味的精進料理也真的值得了(好想再吃一次),仁和寺的御室櫻滿開成花海,精簡的晴明神社,熱鬧的錦市場(還是不忘一根醃小黃瓜),晚上靜家湯葉料理更是讓人難忘的好滋味(真想再吃!!!!),老闆娘不僅手藝好,心地也善良。

第十一天風雨飄搖的6度中爬上了奈良的春日大社,外加被鹿群追趕,一路尖叫。冷到讓我下午直接打到回府(J-Hoppers)煮菜。外加和旅伴在二手書店中狂買書,一本書不到台幣80圓,真的是超便宜啊(漫畫更便宜)。

第十二天踏上歸途。


旅途中有很多開心和不開心的事情。
也掉過車票,掉過相機,搭錯車,轉錯站,走錯路,旅途中感冒,旅途中沒東西吃只能吃簡單的飯糰,狂打電話給巴士中心就是找不到搭車點的深夜,體驗穿和服遇上傾盆大雨還差點被和服勒到快不能呼吸,除了飽受驚嚇外天氣冷到讓我不想動彈的奈良之旅.........

這些都不完美,是我的歷史血淚,旅遊不一定都遇上好人好事,但終將會成為有趣的回憶。
也許就是有很多不順利,才會讓人更加珍惜平凡的"順利"吧。

下面是我參訪過的寺廟和交通住宿等收據。
剛好為了申請旅遊補助而整理出來的。







外加會開花的茶。鹽漬櫻花。



泡開後的樣子,不過味道喝起來就是有櫻花葉子的鹹味水(吃過日式和果子的人應該可以想像一下櫻花葉的味道泡水喝)



這次的賞櫻,我想我真的是已經把櫻花看膩了XD
京都還有很多有趣的手工藝和寺廟沒有逛到,這個應該會成為我再度去京都的動力,外加吃篩月和靜家!!

下次也想要嘗試看看不同季節的日本:)

日本,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