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躺草地拍照的大家

最初只是寫來單純記錄生活,為避免耽誤大家的最新資訊
有關語言學校的內容和資料請與學校直接聯絡
也可以找專業代辦免費咨詢或是請他們申請
今後不再回覆任何有關語言學校的內容了喔
請不要發相關訊息到攝影email或是FB,感謝各位:)
 
--------------------------------------------------------------------------------------------
語言學校唸書,也邁入第八個月了。
在柏克萊的語言學校唸了六個月,因為搬家的關係,又轉學到庫比提諾的ELS唸了ㄧ個月。
在ELS待得較久,就先寫ELS的部分吧。
 
以為去過幾個國家旅遊自己還不算鄉巴佬,但在美國這裡跟在亞洲迥然不同。
不管是文化衝擊、語言障礙、家庭生活的適應等等,一切都是沒有體驗過的。
 
北加州艷陽高照,氣候四季乾涼如深秋,充滿各式各樣國籍和人種,就連素食也方便許多。
 
我所居住的柏克萊,是個像是小鎮的大學城。
也許是嬉皮的發源地的關係,走在街上總是可以看到流浪漢直接向你要錢,或是飄著大麻(?)味的街道。
平均氣溫8~16度,歪國人就是可以短袖、小可愛、短褲的晃來晃去。  
 
 
美國人的薪水乍看之下很高,但相對稅超重,物價貴。
也不像台灣方便得只要去掛個號就可以看到醫生(掛急診等三小時)。
交通費更是貴,搭個公車或是即便是很近的距離,花費個台幣六十元~上百元的交通費都是稀鬆平常的。
 
想要買個隱形眼鏡?
必須先拿張處方籤的價碼大約是美金一百元左右(將近台幣三千元) 。
這張處方籤的使用期限只有一年,一年過後還是要再花一百美金去檢查眼睛,才能買隱形眼鏡。
有些同學沒有健康保險,在美國看個牙醫,不含療程光拿個止痛藥就要花費200~500美金(六千~一萬五千元台幣左右)。
 
 
 
刷卡
許多初來柏克萊的同學總會說:
為什麼這裡這麼鄉下??-----<<跟其他地方相比這裡真的是城市。
交通為什麼這麼不方便? -----<<跟其他地方相比,已經很方便了
為什麼到處都有流浪漢?------<< I have no idea....... 
 
 
 
 
 
 
Gay pride
同性戀們流連的舊金山卡斯楚區充滿了彩虹色的旗幟(Gay pride)
 
 
 
不過美國人真的是很不一樣。
雖然不像亞洲人一樣喜歡熱鬧群聚,但他們大方、友善又獨立,而且非常尊重他人的決定和自由。
 
 
價值觀的建立也很不相同,不開心會直接說出來,但是大多數也是就事論事,以和為貴不如大家把話講清楚。
表達清楚,讓你知道怎麼和他們相處,而不是讓你有很多的顧慮和拘束的相處。
 
 
由於地大物博各式各樣的人和觀念都有,不能說有很多瘋狂的美國人。
這裡同時也並存著很保守的人(請不要被美劇和電影影響,美國人比你想像中的保守)。
 
當然也許我待的還不夠久,主要都在語言學校內,所以無法說我所認知的這一切都是對的。
 
保持寬容的態度看待每件事情,不確定的事物存疑。
 
來美國之後,這點尤其重要。
 
 
 
 
 
 
 
  
說了老半天環境,也該說說校園生活。
 
 
Lunch Time 
說起校園生活,有時候真的覺得是"肖"園生活才對。
 
頭兩個月功課很重,大多數時間我都在唸書。
 
因為我實在無法不用字典就看懂冷凍胚胎跟精子,也看不懂充滿專業名詞的心理學和社會心理學分析。
塞滿是各式各樣的形容詞的小說更是頭大。
前兩個月,充滿挫折,我也不懂為何一開始就被分配到中高階的班級,我所憧憬的輕鬆英語 :
 
[Hi, how are you?] 
[Fine, and you?]
 
的課程呢???
 
第一個月發現班上的西班牙同學就算不知道答案也會搶著舉手,土耳其同學也非常勇於發言。
阿拉伯同學更不要說了,這幾個國家的孩子們英文發音講得超自然,聽力超級棒! 
 
雖然我也很開心自己班上的同學都很優秀,不管是日本會計師、還是阿拉伯商人、在美國出生的日本同學。
還有單字永遠懂得比我多的韓國同學,問題大概就是只有我一個人程度跟大家差距懸殊。
因而第一個月我完全都在煩惱怎樣跟上進度,一天六小時,總共五堂課,竟然一天有五個作業(寫作業跟準備報告地獄)。
天天上一樣的課堂,就是不斷的重複重複,做業也是沒完沒了的寫,看不懂的單字只好偷偷查,每天寫作業寫到半夜都是常態。
 
 
 
Girls with big carmera
第一個月算是出遊最多次的月份,下課後也衝舊金山。
 
 
 
第一個月結束前我非常想換班級,想要去練習 [Hi, how are you?] [Fine, and you?]歡樂班級。
幾位同學和老師建議之下,我又一路這樣的披荊斬棘的默默繼續念了三個月,也晉級到了倒數第二個程度分班。
現在的作業變少很多,卻變難許多。幾乎都是研究專題,上台報告,整個學期就是不停的上台報告報告。
 
討論ing
 
 
 
不得不提美式教育真的是很神奇,或許是校園內的風氣,老師真的很愛捧學生。
唱歌唱得再爛的,鋼琴零零落落,老師也會說[oh beautiful!]。
還會告訴別人我的學生唱得跟天使一樣,這裡的人也正面積極的太強大了吧吧吧吧~~
 
過去我很害怕站在大家前面發表些什麼,在這裡,不斷的上台發表,每個學期都要在不同班級不斷地不斷地的自我介紹。
老師總是鼓勵著:「怕什麼呢?你本來就是外國人,講錯或失敗本來都正常的,多失敗幾次,你就會進步。」
從第一個月說不出幾句英文的我,現在連下課都要找同學喇咧幾句(笑)。
  
 
現在的我在矽谷這裡念社區學校,同學群族和上課的內容、方式都不一樣了。
這些有機會再來寫吧。
 
 
感謝雖然我很少更新,但總是會有認識和不認識的朋友來留言給我鼓勵和支持,非常感謝你們的留言和鼓勵。 
還有在國外認識的台灣朋友的照顧,真的是很感恩老天爺在冥冥之中將我所意想不到的緣份都牽好了。
 
 
 
 
 
 
 
以下是前幾個月剛到美國時和同學們出遊的照片~

Smile

 美麗的西班少女-Amaia
 
 
 

China Town- SFO

舊金山的中國城
這裡的馬路宛如雲霄飛車ㄧ般的高低起伏
 
 
 

China Town- SFO

說是中國城,其實比較像是廣東人的城鎮。 
 
 
 
 

RarrrrrBuying the fortune cookiesChinese stereotype

 兩位西班牙帥哥~Pablo & Rus
 他們說對中國人的印象就是帶個帽子,有個辮子(笑)
 
 
 

 

 
 
 

刻章

外國人刻自己中文名字印章好像也很流行(?) 
 
 

 

 
 
 

SFO

 舊金"山"處處是陡坡
 
 

 

 
 
 

Jump在這裡溜滑板應該很過癮...西班牙同學們

和熱情大方的西班牙同學們出遊
據說女生跟女生和女生跟男生見面,不管是不是第一次見面,都會左右臉頰個親一下。只有男生之間不用。
 
 
 
 

Lombard St

 世界最彎曲的九曲花街
 
 

Hydrangea

繡球花的季節
 
 
 
 

wow

 第一次見面就可以玩成這樣的西班牙人
 
 

 

 

 

照片 (4)照片 (6)

和同學參加蓋房子的活動
生平第一次當建築工人!
 
 
 
 
 
 

Beautiful Amaia

美麗的Amaia 
 
 
 
 

大合照

我還是老樣子,有機會出門就是拿著相機到處拍。 
希望不論住哪裡都能夠保有好奇心。 
 
 
 
 
 
arrow
arrow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