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way Waterfall

 2012.8月。All Rights Served. 

遊記和日記永遠補不完,所以就從已經上傳的先著手吧。

大索爾公路(Big Sur)是北加州往南沿海岸的一號公路,全長九十英里。

雖然我也喜歡看海,卻不如R先生那樣的痴迷,痴迷到求婚都要來這裡。

我個人對於大索爾公路有暈車恩怨,但是大索爾公路沿岸的太平洋的美麗是毋庸置疑的。

 

我們來大索爾公路好幾次,海水的色澤要看老天賞臉。

因為靠近蒙特利那附近太容易起霧,天氣也時常由晴轉陰。

這篇照片算是去了好幾次的綜合。

 

這條公路依山傍海,很是美麗。

不過路途可真是讓人不舒服,山路拐來彎去不說,收音機也收不太到信號。

人煙也不多,可以休息處有限。

如果要去,強烈建議看到休息處一定要下來走走休息休息。

還有車上請記得帶CD或音樂播放啊~

美景配音樂才叫做享受嘛。

(沒有音樂就會變折磨了orz)

 

這裡有兩處名勝景點,一是Bixby Creek Bridge,二是最上圖的麥克威瀑布(Mcway Waterfall)。

要不是R先生用網路上的美圖誘惑我,深受暈車之苦的我大概抵死都不想來這裡XD

但是風景還是很美麗,請不要被我的暈車抱怨給影響(笑)

這裡其實是國家地理雜誌選評人生必遊50景點之一。

所以可見我真是有眼不識泰山,而且不知好歹。(毆)

 

 

我是2012年底才換相機的,所以目前PO的都還是舊像機Sony a700拍的。

 

 

California coast

沿途的景色長這樣。

深淺不一,又有許多海藻包圍的濱海公路。

每次駛往這條路的時候,總會讓我想起台灣的蘇花公路,還有台東的海邊。

 

 

 

 

 

 

 

 

 

 

 

Californian coast

好淺的海灘連接著一座小島。

 

 

 

 

 

 

Big Sur

 通往小島之路。

原本這裡據說是個熱門的看海獺的景點,但是現在不開放了。

 

 

 

 

 

 

 

 

Californian coast

海底黑色的是海藻喔。

因為有豐富的海藻的關係,使得這片海域充滿生機。

海獺、海豹、海獅都來這裡住。

 

 

 

 

 

DSC01309

 登愣!!

這就是很多人慕名而來的Bixby Creek Bridge。

超大的拱橋造型,讓很多人特地駐留這個景點拍照。

 

 

 

 

 

 

Big Sur

橋的一旁就是海岸。

 

 

 

 

 

 

 

Big Sur

 好美的蔚藍海水。

白色的部分照片上可能看不出來,但是現場看就像是牛奶混在藍色海中,隨著浪濤旋轉蕩漾。

 

 

 

 

 

 

 

 

 

 

 

Big Sur

 處處都是這樣的岩壁和沙岸並存著。

看久了也會好想下去踩踩海水。

 

 

 

 

 

Californian Beach

 所以我們就找了片海灘還下海...................

 

 

 

 

 

 

遠望。

 

 

這裡的海水依然冰得嚇人。

每次去大索爾公路我都是把自己包得密不通風,

北加州的大太陽似乎只有在舊金山南灣才能體驗,在其他地區就要看運氣了。

 

 

 

DSC01240

好美的海水,可是只能遠遠地看著。

我好想念墾丁~~~~

 

 

 

 

 

 

 

Californian coast

 加州的植物都是這樣滿山遍野的長。

 

 

 

 

 

Big Sur

 遠望圖。

這樣可以看得出來海水的壯觀和人的渺小.....還有那個海浪也不小。

 

 

 

 

 

 

 

Big Sur

 繼續遠望。

 

 

 

 

 

 

Big Sur

 路邊看景色。

山上那細細一條白色帶狀的就是蜿蜒的大索爾公路。

 

 

 

 

 

 

 

 Mcway Waterfall

 開了很久,最後才到麥克威瀑布。

這裡的景色是許多人拿來當桌布和月曆的美麗景色。

一處小海灣和一個細小的瀑布。

直接流入太平洋的瀑布是它最特別的地方。

 

此處本來是棟別墅的海景。

後來別墅坍落,這裡就開放給一般民眾來看了。

但是別墅的遺跡還在這裡喔。

 

 

 

從路邊是找不到這個瀑布的。

所以我們第二次來才找到。

有人是從Julia Pfeiffer Burns State Park進來,我們是每次都從路邊走一條沿海步道進來(笑)

詳細的地區我也說不清,有興趣的朋友可以google看看。

 

 

 

 

 

 

DSC02069

 再來一張近一點的照片。

海灘很美,但是沒有路可以下去。

雖然偶而還是會有人偷偷下去,不過看起來挺陡峭的,美景用遠觀的就好。

 

 

 

 

 

 

 

 

 

Big Sur

 其他大索爾公路的照片。

這張可以看到拱形的橋相連。

還有那像是牛奶混入海水的美麗海水。

 

 

 

 

 

 

Big Sur

 很多海鳥在此處棲息。

加州一直給我一個感覺,人多、動物多、植物多。

到哪去都是這三種感覺。(笑)

 

 

 

 

 

 

 

 

Big Sur

 可愛的一朵小雲飄在海邊附近。

 

 

 

 

 

 

 

 

 

Humming Bird

在休息處看到的一隻綠色小蜂鳥。

 

 

 

 

 

去了大索爾公路很多次。

我們也順便去了一趟蒙特利的水族館。

 

 

 

DSC01452

蒙特利水族館弧形大水槽。 

 

北加州往南的路途中有著名的十七哩、卡梅爾小鎮和蒙特利。

十七哩雖然要收費,但是我並不推薦。

可能是我們去的時候天候不佳,到處灰濛濛又起霧,愛吃鯡魚的海獅們散髮出強烈口臭,讓我印象實在不太好。

 

像童話小鎮的卡梅爾和熱鬧的蒙特利我反而會大大推薦。

卡梅爾有機會另外寫一篇。

 

 

蒙特利這裡有商店街、outlet、海景旅館和咖啡店。

要逛街、要愜意,都行啊。

 

我很喜歡矇特利的商店街,還有粉粉小球粒的冰淇淋,很特別。

不過當天去的時候天色已晚,所以就沒有多拍幾張商店街的照片。

 

 

 

 

而且我來這裡的目的是看海獺~ 

R先生知道我不喜歡會暈車的大索爾,所以又是勸誘的用可愛的海獺把我拐來。

 

DSC01661

瞧瞧它可愛的樣子,牠們還會特地游到觀眾前面耍寶喔。

網路上還有海獺們會手牽手一起游泳的影片噢。

牠們是群居動物,怕同伴會睡著候會被潮流沖走,所以都會一起游,然後輪流當守衛。

 

海獺中午有餵食活動,我們來得晚已經錯過了。

所以就整個館到處溜搭。

 

蒙特利水族館門票超將近四十美金。

如果要來還是早點來看各種動物的餵食比較划算。

 

 

 

 

 

DSC01653

 魟魚觸摸區。

 

 

 

 

 

 

 

DSC01652

 不用緊張,尾巴都處理過了(?)

魟魚也很友善,會自己溜去給遊客摸摸。

 

雖然我有點怕怕,可是看到旁邊的小朋友一直在摸,所以也跟著摸了一下。

滑溜溜的觸感。

這是我唯一的印象。

 

雖然我對於海生物被關起來或是被做某些處理這部分有點微詞。

但是同時又覺得如果不是有水族館,一般人也無緣接觸到這些生物。

所以心情上一直都蠻矛盾的。

 

不過蒙特利水族館本身是個保護海洋生物的水族館。

館內還有介紹和教育民眾一些如何保育水中生物的地方。

讓我對這些矛盾有稍微減少一些。

而且上圖的魟魚可以自己選擇要不要給遊客摸,牠們自由地在水缸裡游來游去。 

 

 

 

 

 

DSC01651

館內蹓躂看到有一片玻璃墻上有大水沖刷。

 

 

 

 

 

 

海葵的一種

美麗的海洋生物們。

好鮮艷的小海葵。

 

 

 

 

DSC01646

 這個貝類叫做Dollar。

一片片看起來很像硬幣。

 

 

 

 

 

 

DSC01642

 螢光水母。

現場看的感覺更不可思議。

 

 

 

 

 

 

DSC01637

 另一邊的螢光海葵。

 

 

 

 

 

DSC01599

 看水母飄飄,心情莫名的跟著平靜。

牠們緩緩優雅的動作讓人眼光不住的停留在牠們身上。

 

 

 

 

 

 

DSC01587

 往上游。

 

 

 

 

 

 

 

DSC01585

 飄啊飄~~

 

 

 

 

 


 

DSC01431

 正在進食的水母。

食物?

嗯,就是那個蝦蝦。

 

 

 

 

 

 

 

DSC01410

螢光色流竄不停的小水母。 

照片拍不出來,但是裡頭跑來跑去的螢光色真的很奇妙。

 

 

 

 

 

 

DSC01391

這種水母游泳的方式讓我有點目瞪口呆。

 

 

 

 

 

DSC01390

啪嚓。

 

看起來像是被打碎了一樣的游泳方式。(噗)

很細長的觸腳絲打結中而且充滿劇毒。 

 

 

 

 

 

 

 

DSC01377

 其他水母。

隨著動作漂流的細絲好美。

 

 

 

 

DSC01375

游游游~~~

 

 

 

 

 

DSC01360

 另一種水母。

觸腳超長。

 

 

 

 

 

 

 

DSC01557

造型特別的珊瑚海馬。 

 

 

 

 

 

 

DSC01535

長得很像飛龍的海馬。

無怪日本人要叫牠們海龍了,這樣看真的很像。

 

因為在這裡看了很多種海馬和介紹。

像是海馬交配前會先跳跳舞,生小孩又像噴射機一樣,讓我大感興趣。

有一期的學期的生物學報告就是在介紹海馬的交配。

海馬真的很有趣,公海馬有個育兒袋,而母的海馬的輸卵管是外露的。

因此牠們的浪漫跳舞之後,母海馬就會把輸卵管塞到公海馬的育兒袋中。

公海馬生小孩前會有類似陣痛的狀態,尾巴捲上水草,然後會瞬間變色。

生的時候就像噴射機一樣,咻咻咻地噴出好多小海馬。

一次可生數百上千隻的海馬。

海馬不會照顧小寶寶們(數百隻也照顧不完),所以就隨牠們物競天擇。

 

如果生完小海馬之後,仍在交配季節,母海馬就會馬上衝過來跳跳舞、塞卵子。

當公海馬真的是蠻辛苦的,要懷孕、要生小孩,生完累得半死的時候還要繼續交配@@

 

有時候不只一隻母海馬會跟同一隻公海馬交配。

雖然有浪漫的交際舞,但是牠們不算是一夫一妻制。

而且還有研究指出,有些海馬有同性傾向。

 

因為來逛了水族館的關係,連可愛的海豚都稍微調查了一下。

牠們在海中的黑暗面(性騷擾人類女性、帶著小弟們去騷擾母海豚之類的)也是讓我挺驚訝的。

不過再說下去這篇就要變成海生物大解析了。

 

我們還是回來看看美麗的海生物。

 

 

 

 

 

DSC01518

經典款海葵。

 

 

 

 

 

 

DSC01507

色調超鮮艷的魚兒們。

海中生物的鮮艷真的是比陸上的花還要豔麗。

 

 

 

 

 

DSC01506

另一處觸摸區:海星。

電視上看到海星都覺得應該軟軟的,因為牠們會移動。

但是實際海星摸起來的感覺.......欸,還頗硬呢。

有種像是貝類的硬卻又帶點軟的感覺。

但是整體說起來很像是貝類一樣硬硬的感覺。

 

 

 

 

 

 

 

 

 

DSC01490

 水草箱。

由於蒙特利灣的水草很多,使得這片海域孕育了許多生物。

而海草長得非常得高,我這張是只有拍上半段,實際大概有一、兩層樓高。

在這片海域游泳的話要千萬小心不要被海草纏上了。

 

 

 

 

DSC01473

這一區不知道是哪一種水鳥?

牠潛下水中來看遊客的瞬間讓我覺得很可愛,就把牠拍下了。

 

 

 

 

 

 

DSC01459

水鳥的毛好像防水一樣。

 

 

  

前面大索爾說不出幾個字,只能用美麗來形容,但是說到海生物就開始滔滔不絕,由此可見我實在偏心。

比起不會動的風景,我還是偏愛會動的東西。

這大概就是為什麼我的風景一直拍不好的原因(誤)

 

難得幾次的大索爾公路和蒙特利水族館出遊。

終於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