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四月東京。

春天的東京,我又來到上野公園。

回想起前一年興奮地一個人半夜扛著腳架就去上野公園看醉漢賞櫻,隔天一早又殺去公園人擠人的拍照。

上野賞櫻對我來說有很多很多的回憶,因為第一次自助旅行就是去上野。

 

上野公園非常靠近車站,走路大約2~5分鐘。

如果是從京成線的京成上野站的話只要走路1分鐘,上野公園就在車站上面。 

 

這次會再來到這個充滿下町風情的區域也完全不意外,古老破舊幾乎是我在東京旅遊的重點(笑)

第二次看到櫻花的我也沒有像是前一年那樣的興奮,或許是前一年一口氣看完東京和關西的賞櫻景點的關係吧。

 

 

 

不管何時,賞櫻季節一到,上野公園各處的人潮總是滿滿的。

想起我前一年一大早六七點來賞櫻,遊客也只是少一些些而已。 

 

 

 

 櫻花通道。

淡粉色的櫻花被陽光照得有點偏白了。

不過依然壯闊得很美麗。

 

 

 

 

 



不忍池上很多遊客在嬉戲。 

 

 

 

吹面不寒楊柳風。

光線雖看似溫暖,當時真是冷到我的手腳都要痲痹了。 

看著湖上嬉戲的人們,頓時對他們由衷敬佩。

我當下冷到只想回家。 

 

 

 

 

 

 

公園內路邊的攤販和居酒屋的走秀打廣告。 

 

 

話題轉回來,由於上野是我第一次自助旅行的地點。

對我來說,舊地重遊,有很多很多的回憶。

 

最近看到背包客棧有許多關於旅行的意義的文章。

以前的我還在台灣工作的時候很喜歡看這樣的文章。

但是經過日本打工渡假之後,

我深深覺得,每個人對於旅行,都有各自不同的觀點和意義。

每個人在不同環境中成長,不同想法,不同的旅遊方式。 

或許,有時候,我們只是在尋找一個相似的理由,可以讓自己  “  出   去   ”。

 

 

以前的我,從學生時代就忙著拼命打工賺取生活費和學費,出了社會除了正職工作外還是會偶而兼差。

旅行對以前的我來說是最最最浪費錢的事。

 

沒想到還完就學貸款後,旅行=浪費,這個想法就從腦袋瞬間灰飛煙滅。

怕麻煩的我因為想要挑戰去日本打工渡假,就提前去日本一個人自助旅行看看。

 

會說日文,了解這個國家的歷史,行前也查過許多資料,我知道要去哪,該怎麼去。

但是在旅行中,常常忍不住在想:為何有這麼多人都要把旅行形容得這麼美好呢?

 

一個人旅行的過程中,孤單和空虛時不時地出沒在心頭。

看到可愛的東西,身邊無人可分享。

一個女生在外,更是時時要謹慎注意安全。

有時候因為不熟悉當地的交通而搭錯車,當時第一次一個人旅行內心充滿恐懼。

櫻花雖美,東西再好吃。

說實在,我真的無法放鬆。

所謂的深度自我探討等附加贈物我更是從沒感受過。

 

然而當我在日本打工渡假的時候,心情又是截然不同。

住久了就發現日本治安大致說來很安全(比起台灣和美國),日本人也多半溫和有禮,因此恐懼感就漸漸消失了。

慢慢的一個人去旅行的次數開始變多了。

想逗留的地方可以隨意待久一點,想拍照的地方也可以拍到我想離開為止。

 

一個人的旅行,真的很自由。

 

 

可是,儘管一個人在日本旅行了幾次,我還是無法習慣。

對我來說,快樂就是和朋友一起度過美好的時光。

如果可以,我還是會盡可能的跟朋友一起去旅行。

 

不是一個人的旅行的話,當然就會有很多東西要準備和協調,也很難完全照自己的喜好走。

每位朋友個性和喜歡的東西也不同,旅途中的小事件或許也不少。

可是一起看到美好的東西,有人一起分享那份喜悅的感覺真好!

 

在秋天的時候,為了可以多拍到一些不同景點的楓葉,一個人去了很多次京都。

看見美麗的景色總會讓我默默的在同一個地方看著美景許久。

那一年的京都的秋冬很冷很冷,儘管手中握著溫熱的抹茶,總覺得眼前景色雖美,我卻只能跟自己分享。

心底的美麗卻帶著些蕭瑟。

 

我知道,如果跟朋友們一起來的話,會有多麼的吵雜,我或許會錯過某些美好。

但是,回想起那些在日本的日子,腦海中總會浮現和朋友們一起旅遊的回憶。

那些吵架,耍笨,一併湧上。

想忘也忘不掉。

 

雖然吵吵鬧鬧,有淚水有歡笑,即使離開日本,關西的朋友們和那些美好的回憶都在我心中。

在賞花時節離開日本的時候,我最不捨得不是離開美麗的日本,而是必須告別這些可愛的室友和朋友們。

那些我一個人的旅行呢?

對我來說,這些回憶變得好像越來越稀薄了,若不是有整理照片,我大概也想不起來去了哪些地方。

腦海只剩下我第一次自助旅行來上野的回憶。

 

旅行,到底是什麼呢?

一張機票或車票?一個詳實的計劃?美好的天氣?

好商量的旅伴?順利到不行的運氣?

 

我無法為旅行獨斷地下定義。

但是我能肯定地說:

去了,你就會知道。

多去幾次,你就會找到自己喜歡的方式。

 

人生,也是一樣。

一旦你開始行動了,就會繼續走下去。

 

 

 

 

<延伸閱讀>

[東京] 春天賞櫻: 谷根千 &貓咪

[東京] 春天賞櫻: 神田川 & 貓咪

[日本自助行]東京-上野公園賞櫻花/ 下町風俗資料館

[日本自助行]東京-目黑川悠閒賞櫻 & 神樂坂散策

[日本自助行]東京-井之頭恩賜公園 & 令人驚奇的卡拉卡拉OK

[日本自助行]東京-在增上寺與東京鐵塔相遇

[日本自助行]東京-千鳥ヶ淵夜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東京 賞櫻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